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13轮第76场 天津男排0:3负上海

中国男排联赛第13轮第76场 天津男排0:3负上海

2016-12-25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25日16:00时,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十三轮天津全运村男排与上海金色年华男排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行,结果坐镇主场的天津队以0:3不敌上海队。三局比分依次为20:25、20:25、17:25。

  首局,天津队派出主攻张秉龙、美国外援盖瑞特,副攻杨帆、魏韬,二传贾东宁,接应土耳其国手萨哈特以及自由人韩皇光;上海队则派出主攻戴卿尧、阿根廷外援孔蒂,副攻陈龙海、张奕宸,二传詹国俊,接应德国外援格罗泽以及自由人童嘉骅。比赛开始,开局双方便打得难分难解,双方都通过对内两名外援的个人能力谋求进攻,一直从1平打到8平。赛至本局中段,天津队的进攻出现乏力,而客队的进攻威力仍然不减,比分来到9:12天津队落后3分。随后,天津队迅速调整,通过巧妙吊球进攻频频得分,追平比分。尽管上海队四号位的进攻无法阻挡,但其自身的多次发球失误使得两队的比分差距迟迟没有被拉开,胶着的比分一直来到本局末段,赛至17:19天津队落后2分时,天津队主帅赵爱民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上海队网前优势将比分差距扩大至4分迫使天津队再次请求暂停。本次暂停归来,上海队并没有将领先的优势浪费,上海队副攻陈龙海为本队取得赛点,最后一球天津队四号位的进攻被拦死,上海队从而25:20取得首局比赛胜利。

  次局,易边再战天津队率先发球,凭借主攻张秉龙四号位的强攻得手,天津队先下一分,随后客队毫不客气,二号位进攻迫使主队拦防出界将比分追平。开局上海队灵活多变的发球使得天津队连续出现两次接发球失误,比分来到4:8天津队落后4分时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卫冕冠军上海队的实力更胜一筹,一直保持着小比分的领先优势,天津队则紧咬比分。直至本局中段,天津队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顽强地将比分追成了12平。上海自身主动失误使得比分迟迟没有被拉开。赛至18平之后,上海队开始发力,依靠高质量的发球使得天津队频频出现发球失误,比分来到18:21天津队落后3分时再次请求了暂停。本局末段,上海队的绝对实力使得天津对策办法不多,依靠一次网前球争夺成功,上海队取得局点。最后一球外援孔特的后排进攻得手,天津队以和首局同样的比分20:25再失一局。

  第三局伊始,上海队便打出了4:0的小高潮,迫使天津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随后大比分落后的天津队并没有放弃,反倒依靠对手的几次失误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至三分,而上海队并不想让比赛再次陷入胶着状态,他们凭借强劲的进攻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大到6分,比分来到10:16时,落后6分的天津队被迫请求暂停。本局末段由于之前差距过大,天津队回天乏力,最后几分上海队依然打得十分坚决,最终凭借二号位的进攻得手,上海队25:17再胜一局,从而3:0完胜天津队。

  下轮比赛,天津男排将在2017年1月1日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江苏队。

(文/杨宇 摄影/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