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江苏男排争创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6-2017)文明主场

江苏男排争创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6-2017)文明主场

2016-12-24 中国排协

 

 

 

 

 

  2016-2017赛季,江苏男子排球队将主场移至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在排球之窗刚刚公布的中国排球联赛第一阶段主场上座率统计中,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以19100人次的高上座率位居全部十二支男子球队的首位。南京大学主场氛围之热烈,球市之火爆不仅与球迷的支持息息相关,更离不开江苏省排管中心、南京大学和铁人体育公司的协调与合作。

  江苏男排本赛季主场工作进展如此顺利,主要得益于江苏省排球管理中心主管领导与南京大学方面的积极沟通与协调。江苏男排决定将主场迁至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方肇周体育馆后,南京大学薛海林副校长、王志林副校长和体育部殷飞主任等学校领导极其重视,他们经常就如何改造场馆,为运动员提供优质的服务等方面与省排管中心进行交流和磋商,从而确保江苏男排主场工作万无一失,为运动员提供高质量的比赛服务,让他们在南京大学毫无“后顾之忧”,能够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尽情享受比赛。

  南京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百年名校,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各个领域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各项办学指标和综合实力均位居全国高校前列。南京大学也是一所有着优秀的排球传统的高校,不仅师资力量雄厚,排球教学队伍中很多老师都是国家级的裁判或者运动健将;而且排球群众基础好,基础设施完备,江苏男排主场方肇周体育馆所在的仙林校区内拥有室外排球场地二十块,室内排球场地五块,每天下午的排球场都热闹非凡,南京大学各个院系球队的训练、比赛都会在这些场地上进行。此外,南京大学高水平女子排球队成绩出色,在刚结束的2016年江苏省大学生排球联赛(高水平组)中斩获冠军。排球,已成为南大校园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而到了江苏队比赛的日子,南京各个高校的排球爱好者们都纷纷齐聚方肇周体育馆观看江苏男排的比赛,他们有的是为江苏男排加油而来,也有外地来宁读书的同学特意赶来为自己家乡球队助威,但不管是为哪一方呐喊鼓劲大家都很文明,现场气氛十分和谐,这也让场上的运动员可以免受外界的干扰,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当中,为现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从而形成了一种良性的互动——球迷文明喝彩,球员积极回馈。

  此外,为了配合江苏队的主场比赛工作,成立于1997年的南京大学排球协会不仅在每场比赛时组织志愿者服务球员和观众,而且每次江苏队赛前,其微信公众号都会推送江苏男排的赛事预告,赛后则会转发中国排球协会对江苏队的新闻报道。与此同时,男排联赛江苏赛区赛事运营商江苏铁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吸引更多的观众,营造主场热烈的气氛,从赛季初就组织了球迷见面会加强江苏队球员和球迷之间的互动;暖场的啦啦操表演亦使得现场的球迷的热情能够从开始就被点燃;而每场比赛更是安排了球员抛送签名球和微信抽奖环节来回馈现场观众,调动起球迷们的积极性。

  在第十一轮江苏男排主场对阵北京汽车男排的比赛后,来到现场观战的南京大学校友,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代理主任刘文斌对南京大学主场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如今,江苏男排主场火热又文明的气氛已全国有名。不仅江苏队主教练卢卫中在每次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都会对南京大学的球迷表示感谢,连曾做客方肇周体育馆的四川男排主教练傅军也称赞过南京大学主场氛围好,球迷素质高。

  在之后两场江苏男排主场对阵山东体彩男排和河南天冠男排的比赛中,南京大学定会为比赛队伍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让各支球队都能发挥最好的状态,打出精彩的比赛!

(江苏男排 文/路皓 图/谢坚 罗卫民 王宇宁 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