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十二轮第70场 江苏主场逆转胜天津

中国男排联赛第十二轮第70场 江苏主场逆转胜天津

2016-12-22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22日19:3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十二轮第70场江苏与天津的比赛在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准时打响。江苏男排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上演逆转好戏,最终以3:1战胜天津全运村男子排球队,四局比分为21:25、26:24、25:19和29:27。

  此役,江苏男排派出以国手张晨领衔的阵容,首发队员为二传手于垚辰,主攻方浩宇、副攻袁辉龙 、陆振,接应刘向东和自由人杨天缘。天津队派出主攻张秉龙、美国外援盖瑞特,副攻杨帆、刘博,二传手赵高扬,接应土耳其国手萨哈特以及自由人韩皇光应战。

  第一局比赛开始,天津队外援发球强劲,但江苏队顶住压力凭借刘向东的拦网和袁辉龙、张晨的进攻紧咬比分。比分交替上升至5:7。随后江苏队凭借袁辉龙的强力发球、张晨的到位防守、方浩宇的强力进攻抓住对方失误的机会一举打出了一波5:0的小高潮,比分10:7,天津队被迫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过后,江苏队攻势不减,凭借方浩宇的连续进攻、陆振拦网再度打出一个3:0的得分小高潮,迫使天津队换二传调整,比分13:7。换人之后后天津队终于找回状态拿下一分。随后天津队一改颓势奋力追分凭借顽强的防守将比分追至15::14。在对手连续追分的困难时刻国手张晨站了出来,凭借强力进攻帮队伍拉开比分至18:15。但随后天津队凭借强力发球和出色的拦网连追三分将比分追至19平。江苏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江苏队进攻未有起色,天津队凭借强力发球、拦网、防守反击将比分拉开,并由外援盖瑞特打手出界得分,天津队以21:25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比分胶着,战至8:7时江苏队凭借张晨的进攻和陆振的拦网连得三分,将比分拉开至10:7。在15:12时天津队凭借出色的防反能力连得3分将比分追平迫使江苏队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江苏队及时调整凭借刘向东的强力进攻打住了对手连续得分的势头,随后双方再次进入了胶着状态。江苏队20:19取得先机之后,天津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过后,比赛再次陷入胶着。两队战成24:24后,天津队再次出现失误,江苏队拿到了局点,随后江苏队二传于垚辰拦网得分,江苏队以26:24拿下第二局,将大比分扳平至1:1。

  第三局开局江苏队凭借刘向东的强力发球、张晨的进攻、袁辉龙的拦网和于垚辰的二次球将比分拉开至6:2。天津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天津队进攻稍有起色但江苏队毫不示弱,保持住了4分的领先优势。随后凭借张晨的进攻和袁辉龙的拦网,江苏队将比分逐渐拉开至13:6。天津队被迫换人调整。调整之后天津队发球和进攻大有起色连续追分将比分追至15:11,江苏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天津队防守顽强但江苏队进攻更加凶猛保持住了领先优势。比分来到18:12时天津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暂停过后江苏队一路保持领先,20:15时刘向东的拉网得分再度点燃观众的热情。随后张晨的跳飘球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江苏队得到局点,24:19。随后天津队进攻凶猛但张晨的精彩防守和鱼跃救球令对方进攻时急躁而失误触网,江苏队以25:19拿下第三局,大比分2:1领先。

  易边再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6:6后,江苏队连续失误送给天津队两分以6:8落后,但随后又凭借袁辉龙快球的得手以及发球破坏对手一传的机会连续得分,以11:9反超了比分;天津队随即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过后,江苏队的进攻势头依旧强劲,陆振连续两次进攻又帮助球队扩大了优势。但天津队随后发起反击,以17:16反超了比分。江苏队见状马上请求了第一次暂停调整。但暂停回来,江苏队进攻未能有所起色反而让对手将比分扩大,以17:20落后。危急时刻,江苏队主帅卢卫中请求了第二次暂停进行调整。而此次暂停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江苏队将比分追平至22:22。比赛进入到最为紧张的阶段,双方从22:22平一直战至27:27平。关键时刻,天津队的自身失误送给了江苏队赛点,随后江苏队二传于垚辰发球直接得分帮助球队以29:27拿下此局赢得了比赛。

  本场比赛双方均表现出色,为南大球迷奉献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比赛。此役江苏队众将士状态神勇,虽先失一局,但在队长张晨的带领下愈战愈勇,充分的发挥了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取得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12月25日16:00,江苏男排将在客场北京汽车体育馆挑战去年联赛亚军北京汽车男子排球队,希望江苏队能在客场有着出色的发挥,为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圣诞大战。

  (江苏男排 文/路皓 黄哲彬 许容慈 图/罗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