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河北主场不敌福建 王彬:自我调动不够

河北主场不敌福建 王彬:自我调动不够

2016-12-22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22日晚,2016-2017年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十二轮第72场河北男排与福建师范大学男排的比赛在石家庄市中山体育馆结束,河北男排主场1-3失利。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认为队伍打的松懈是输球的主要原因。

  福建师范大学男排队长郭成:首先谢谢大家关注中国男子排球联赛。今天的比赛很重要,我们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临场发挥还是有瑕疵,需要对包括第一局的失利进行认真的总结。

  河北男排队长李董马亚:这场比赛我们第一局进入状态还好,但是第二局福建队发球施加压力后,我们的一传出现了问题,队员们在心态上相互影响,技术串联也不那么流畅了,导致我们自身失误增加,整体感觉河北队在各个环节上打的磕磕绊绊的。

  福建师范大学男排主教练滕茂民:今天的比赛应该说福建男排打的比较紧一点,队员们在比赛过程中有点着急。我们在发球和防守反击上略胜一筹,河北队主力受伤影响了自身的发挥,如果夏润涛还在场的话,将具有很强的冲击力,这届联赛并不代表河北队的真实水平,我们两队的重点都是全运会。

  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在上场跟浙江队的比赛打完以后,我们就已经开始全力备战挑战赛了。因为今天是最后一个主场,我在赛前希望大家放开打,给观众们展现最好的精神面貌,但是比赛打的不是很好。在调动上第一局还不错,但是后面就松懈了,打的不紧凑。福建队发球很好,我们有的队员一传出现问题后,都不太敢接了,这和队伍老输球有很大关系,队员们在心理上都有点怕球了。我们以后还是要把重点放在对拦防的突破上。(文/图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 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