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十二轮第72场 河北队主场1比3负于福建男排

中国男排联赛第十二轮第72场 河北队主场1比3负于福建男排

2016-12-22 中国排协

 

  12月22日下午16:0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十二轮第72场河北男排与福建师范大学男排的在石家庄举行。结果,河北男排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1-3告负。四局的比分是25-22、27-29、19-25和17-25。

  联赛进入第二阶段后,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河北男排一胜难求,已连续九轮不胜。在上轮输给浙江队后,也让河北队保级前景更加黯淡相比之下,福建师范大学男排带着3个积分进入第二阶段,又在上场对阵湖北男排的比赛中获得胜利,已是目前成功保级的热门队伍之一。

  本场比赛河北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李董马亚、小王彬,副攻钟磊、姜涵,接应姚宝龙,二传马超和自由人潘利洋;福建师范大学男排率先登场的是林国淋、陈建祯,副攻饶书涵、许汉桦,接应郭成,二传赖孝敏和自由人柯俊煌。

  首局,河北男排表现放松,在与对手的比拼中不落下风,一直紧咬比分。由于双方均保持了较高的一攻命中率,从1-1平一直僵持到21-21平。河北男排抓住难得的防反机会,李董马亚四号位强攻命中,姚宝龙后二得分,福建男排进攻失误,河北队以24-21率先拿到局点。随着李董马亚拦死了福建队二传赖孝敏的二次球,河北男排以25-22锁定了首局的胜利。

  次局开局,福建队取得了4-1的领先优势。河北男排加强一攻,将比分追至3-5。随后,河北队二传马超飞身救险,用脚将飞出场外的球勾回,这一精彩动作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但由于一传不到位,河北男排无法组织起有效的一攻,调整强攻又久攻不下,很快便以7-14落后。不利局面下,河北男排稳定情绪,利用二、三号位的前后排进攻撕开福建队的拦网,同时加大发球的攻击性,一举将比分追至10-15。姚宝龙的发球压住一点点底线,让王彬指导的鹰眼挑战得以成功,河北队将比分迫近至13-15。福建男排有些混乱,接应郭成面对空网将球扣失,让河北队小将孙昌豪的调整攻和探头球屡屡得手,河北男排19-17反超了比分。局末,面对福建队的网上施压,河北男排有些慌乱,在24-24时被对手反超。此后,河北队场上组织也出现问题,让福建队抓住了几次防反机会,最终以27-29输掉了第二局。

  第三局,河北队连续拦网得分,取得不错的开局。但福建男排将进攻的火力集中在三号位,他们的近体快球、时间差和后三进攻打的风生水起。而河北队在对手多变的进攻面前显得有心无力,始终找不到自己的正常节奏,场上一度出现混乱局面,比分一直落后,最终以19-25再输一局,福建队以大比分2-1领先。

  关键的第四局比赛中,河北队姚宝龙表现出色,几乎凭一己之力在开局阶段与福建男排对抗。马超发球得分,福建队触网犯规,河北队将比分追至7-7平。中局,河北队在领先情况下,一传波动明显。特别是在陈建桢的发球轮,河北队的一传体系被其势大力沉的跳发球冲击的七零八落,结果连连失分。虽然河北队队员的表现十分努力,但仍然受制于一传不稳的桎梏,最终以17-25输掉第四局,从而以1-3告负。

  本场比赛,河北男排除了在第一局整体表现较好以外,其他时间均被对手的发球压制,难以找到自己的进攻节奏,场面颇显被动,输球亦在情理之中。这场失利也让河北男排彻底失去了提前保级的机会。

  12月25日16时,河北男排将南下德清,客场挑战浙江能源男排。

(文/图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 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