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河北主场负浙江 王彬:心理压力阻碍了发挥

河北主场负浙江 王彬:心理压力阻碍了发挥

2016-12-18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18日16:0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十一轮第66场河北男排与浙江能源男排的比赛在石家庄市中山体育馆结束,河北男排1:3不敌浙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认为,心理压力大造成全队技术水平的发挥大打折扣,这是河北队失利的主要原因。

  浙江能源男排队长金志鸿:今天两个队打的都挺好,河北队给了我们很大压力,最终我们顶住了压力拿下了这场比赛。

  河北男排队长李董马亚:这场球开局浙江队给了我们很大冲击力。第二局我们发挥的有起色,但是状态总是保持不住,自身失误偏多。另外,我们总是开局打的不好,后面再去追,比赛打得很费力。

  浙江能源男排主教练王贺兵:首先感谢队员们!比赛确实不好打,我觉得保级战的比赛比前八名的比赛更难打。赛前我们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但是比赛过程一波三折,第二局我们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方的发球冲。队伍年轻,缺乏经验,往届和今年联赛都暴露出这些问题,我们也一直在总结。碰到这种要死要活的比赛,队员们显得承受能力还不够。河北队主场整体表现很不错,两个副攻和12号主攻(李董马亚)对我们冲击很大,好在我们顶住了压力。保级战每场球都是关键,关键是要看谁能真正放开,连续两个客场,后面要全力以赴的打好;预祝河北队也能打好后面的比赛。

  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首先祝贺浙江队取得第二阶段的首场胜利。就像王贺兵指导说的那样,这场球对两个队都比较关键,队员承受的压力很大。浙江队的准备比我们做的更充分一些,特别是心态上。河北队第一局没有充分调动开,还是心理关过不去。我们的队员在跟上海、八一这些强队比赛的时候,打的比较放松,但是一到关键球,心理上很难突破。今天,接应姚宝龙打的是联赛开赛以来最差的一场球,心理上太紧了。后面的比赛我们一场场拼,争取把心态突破过去,调整好状态。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