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11轮第66场 河北主场1:3负于浙江

中国男排联赛第11轮第66场 河北主场1:3负于浙江

2016-12-18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18日16:0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十一轮第66场河北男排迎战浙江能源男排。结果,主场作战的河北男排发挥欠佳以1:3不敌对手,保级前景黯淡。四局的比分是20:25、31:29、22:25和22:25。

  联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河北男排与浙江男排分列各自小组的第六名。但与带着3个积分进入第二阶段的浙江男排相比,河北男排可谓“一穷二白”。面对浙江、福建这样的强手,河北男排在实力上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力拼对手,向着保级的目标努力奋斗。

  本场比赛河北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李董马亚、王彬,副攻钟磊、姜涵,接应姚宝龙,二传马超和自由人潘利洋;浙江能源男排率先登场的是朱志远和由上海男排转会到浙江的韩添伊、副攻任郡勃和刘德伟、接应吴浩、二传徐先涛、自由人陈明垚。

  首局开局,浙江队进入状态很快,他们利用拦网和发球一举取得5:1的领先优势,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请求了暂停。重新开赛后,河北队调整了情绪,队员王彬两次在四号位扣球得手,李董马亚的大调攻也表现出色,将比分迫近至8:10。中局阶段,河北队一传屡次出现失误,进攻也被对手的拦网抑制比分再次被拉开,河北队始终落后对手五六分。局末,河北队虽然在17:24落后的情况下连追3分,但是仍以20:25输掉首局。

  次局,李董马亚在调整攻中轻打拿下第一分,浙江男排朱志远四号位斜线还以颜色。此后双方始终僵持,多次打成平局。河北队由于失误较多,对浙江男排的四号位拦防不利,逐渐开始落后客队。河北队主教练王彬调兵遣将,用王昊换下了发挥欠佳的姚宝龙加强进攻。在钟磊和马超的发球轮,河北队连续追分,李董马亚后排进攻落地开花,河北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9:19。而浙江男排忙中出错,配合失误,让河北队以20:19反超,浙江队主帅王贺兵请求了暂停。局末,双方的比分僵持到23:23,河北队王昊二号位扣球打手出界,河北男排以24:23拿到局点。此后再次出现比分交替领先的局面,河北队的钟磊、姜涵、李董马亚表现强势,精彩的扣球赢得球迷的热烈掌声。最终,凭借李董马亚调整攻的抹手出界,河北男排惊险地以31:29取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河北队再次出现慢热状况,一传被破后,仅有李董马亚一点攻与对手抗衡;队员们显得精力涣散,场上充斥着各种失误,河北对主教练王彬分别在3:8和8:15时请求了暂停。本局后半段,河北队打起精神,在队员王彬的发球轮打出了一波4:0的小高潮,将比分迫近至12:15。浙江队主帅王贺兵见状马上请求了暂停。此后双方争夺的焦点集中在二、四号的位强攻上。河北队在落后局面下奋力追赶,但是过多的发球失误让自己的努力屡屡化为乌有,最终以22:25再输一局。河北队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河北男排仍然无法摆脱落后的局面,始终处于追分的状态。浙江男排接应吴浩与朱志远、韩添伊三箭齐发,进攻打得有声有色。河北男排在本局再次换上了姚宝龙,但是全队在握有防反机会的情况下不能将优势转化成胜势,浪费了数次得分良机,比分一路落后至17:20。关键时刻,在马超的发球轮河北队连发带拦,李董马亚和钟磊的进攻表现出色,一举将比分反超至21:20。浙江队马上替换了发球队员,结果收到了奇效,屡次破坏了河北队的一传并接连得分以23:21反超。随后,浙江队韩添伊扣球得分,李董马亚四号位强攻被拦,河北男排22:25输掉第四局,从而以大比分1:3输掉了比赛。

  本场比赛,河北男排整体发挥欠佳,队员们在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技术水平大打折扣。这场比赛的失利,使河北男排的保级前景变得十分渺茫。12月22日16时,河北男排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福建师范大学男排。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