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11轮第63场 八一盈冠3:0胜河南天冠

中国男排联赛第11轮第63场 八一盈冠3:0胜河南天冠

2016-12-18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18日16:0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11轮第63场八一盈冠体育男排主场对阵河南天冠男排的比赛在海南文昌排球馆进行。在第一阶段小组赛结束后,八一盈冠和河南天冠两队暂时位列八强积分榜的第五和第四位。因此,本场比赛的结果也将直接对两队的排名产生影响。最终,八一盈冠用时1小时15分钟以3:0战胜了河南队,三局比分分别为:25:21、25:23和25:22。

  本场比赛,八一盈冠男排派出的是主攻仲为君和赵祎辰、副攻徐静涛和郭鹏、二传毛天一、接应二传唐川航以及自由防守球员马晓腾。河南天冠则由主攻崔建军和毛景正、副攻李渊博和李睿、二传焦帅、接应二传杜坤宇以及自由防守球员高毅联手出战。

  第一局比赛的第一个球双方就展开多回合较量,最终河南天冠拦网成功拿下了第一分,而后河南队进攻再得一分以2:0取得不错的开局。但八一队马上换以颜色,唐川航二号位扣球和徐静涛的发球得分为八一盈冠将比分扳平。之后,在徐静涛的发球的这一轮,八一盈冠又连续通过探头球和拦网再得两分,取得了4:2的领先优势。3:6落后时河南天冠将16号毛景正换下,换上年轻球员11号于硕,但效果不佳,八一盈冠迅速取得了9:4的领先优势,河南天冠随即请求了本局的第一次暂停。这次暂停也起到了效果,河南天冠扣球得分,一度将比分接近至7:10。但八一盈冠凭借多点进攻由仲为君、唐川航、徐静涛和毛天一接连得分抑制住了河南对的追分势头,并将比分优势扩大至20:14。河南天冠只得再次请求暂停。这次暂停依然奏效,河南天冠连得两分也迫使八一盈冠使用了第一次暂停。之后,两队继续调兵遣将,八一盈冠换回了老将郭鹏,河南天冠则将3号宋超凡换上,替换杜坤宇。河南天冠通过发球得分和对手失误进一步将比分追至20:22,迫使八一盈冠再次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唐川航连续扣球得分。最终,仲为君四号位扣球成功,帮助八一盈冠将首局比分锁定在25:21.。

  第二局,河南天冠队阵容进行微调,用小将于硕替换毛景正出场。八一盈冠阵容保持不变,并由徐静涛首先得到第一分。此后双方比分就开始交替上升、连续出现平局。在郭鹏、唐川航分别得分后,八一盈冠以13:11第一次取得了两分的领先优势,但随后就被河南天冠扳平。而在河南天冠一次拦网成功将比分以15:14反超时,八一盈冠请求了第一次暂停。随后,毛天一探头球得手追平比分。双方比分再次出现胶着、互有得分。在一次多回合的来回球之后,河南天冠拦网触网使得八一盈冠再次领先。之后,河南天冠运用发球战术先后将宋超凡和毛景正换上但效果并不理想,反倒是八一盈冠将朱金朋换上发球后便直接得分,帮助球队以22:20领先,也使得河南天冠请求暂停。当场上比分再次陷入僵持时,赵祎辰在四号位扣球得手帮助八一盈冠以23:21领先。不过,河南天冠又通过扣球和拦网顽强地将比分追平至23:23。八一盈冠请求暂停。关键时刻,徐静涛的快球和仲为君的探头球得手帮助八一盈冠以25:23再赢一局。

  第三局,八一盈冠发球失误送出第一分,在以1:4落后时,八一盈冠用老将刘庭蔚换下唐川航。但河南队再得一分5:1领先,此时八一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八一队一攻得手度过了“卡轮”,随后又以拦网得分将比分追至4:5。随后两队的争夺进入白热化,比分交替上升。战至13:14落后一分时,八一盈冠将唐川航换回场上,并在仲为君、唐川航等球员连续得分后,取得了16:14的领先,也使得河南天冠请求暂停。但此后八一队继续保持领先优势。而处于追赶状态的河南天冠频频调兵遣将,先是在20:21落后时换上宋超凡,而又在21:22落后时采用“两点换三点”战术。而八一盈冠也在23:21领先时换上吴逸闻发球,并通过拦网再下一分拿到本场比赛的赛点。此时,河南天冠请求暂停并起到了效果,重新回到场上后通过对手拦网出界得到一分。不过,八一盈冠再也没有浪费机会,赵祎辰四号位扣球得手,将比分最终锁定为25:22。

  这样,八一盈冠男排就在第二阶段的首轮比赛中,用时1小时15分钟以3-0取得完胜。队内接应二传唐川航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仲为君、赵祎辰收获15分和14分紧随其后。河南天冠则由老将崔建军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3分。

  12月22日,八一盈冠男排将继续坐镇主场,挑战志在夺冠且前11轮保持全胜的北京汽车男排。

(文/图文昌赛区新闻官吴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