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子排联赛第11轮第64场 江苏主场0:3负北京

中国男子排联赛第11轮第64场 江苏主场0:3负北京

2016-12-18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18日16:0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十一轮第64场,江苏男排坐镇主场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迎来了第二阶段的首个对手北京汽车男排的挑战。比赛中,江苏队一传未能顶住对手的冲击,最终以0:3不敌北京汽车男排,三局比分为17:25、19:25和23:25.

  此役,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斌,国际排联亚洲沙排部部长曹宇,南京体育学院院长杨国庆,江苏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陈柏,江苏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宁以及南京大学副校长薛海林,南京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尹三洪,南京大学体育部主任殷飞一起来到现场观看了这场精彩的比赛。

  面对强敌,江苏队本场比赛派出的首发阵容为:张晨搭档方浩宇组成主攻线,陆振和袁辉龙组成副攻线,二传于垚辰,接应刘向东和自由人杨天缘。北汽男排派出的应战阵容为:主攻奥利奥、桑德;副攻梁春龙、谷佳丰;二传康慷;接应江川和自由人初辉。

  首局比赛开始,于垚辰率先发球,北京队一传到位,梁春龙三号位快球得分,拿下本场比赛第一分。随后,刘向东二号位进攻失误,张晨四号位亦被拦死,江苏队1:5落后被迫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刘向东立刻二号位进攻得分,随后又配合袁辉龙拦网拿下一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3:6。但此后双方连续发球失误,而江苏队没有把握住机会,分差一直未能缩小,反而一度以12:18落后了6分之多。江苏队随后虽再度请求暂停调整,但接发球状态不佳,进攻仍无起色,结果只能以17:25丢掉首局。

  易边再战,双方均未对阵容进行调整。北京队一上来就请求挑战球触江苏队拦网队员失败,江苏队拿下本局首分。在战至3:3平后,江苏队一传被江川的强力发球破坏连丢了4分,请求了第一次暂停调整。暂停过后,杨天缘飞身将球救入场内,江苏队在混战中得分,随后张晨后排扣球得分,帮助球队追至6:8。之后江苏队挑战刘向东二号位的扣球落在对方界内成功,江苏队将比分追至8:9。但此后江苏队一传又开始失误,难以组织有效的进攻,比分又被北京队拉开至13:8,江苏队再度请求暂停。随后,江苏队稳扎稳打,在将比分追至12:17后,江苏队凭借方浩宇四号位进攻,陆振拦网开始得分,将比分追至15:17,逼迫北京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北京队暂停效果立竿见影,奥利奥、江川在四号位连续进攻得分,而江苏队拦网未能形成有效屏障,进攻亦开始失误,并最终以19:25再失一局。

  第三局比赛伊始,于垚辰发球直接得分,随后北京队拦网得分还以颜色。但此时陆振拦网表现出色帮球队连得两分,江苏队借此取得4:2的比分并凭着刘向东吊球得分将比分扩大至7:4。但随后北汽外援桑德发挥出色,先是成功防起江苏的扣球,而后马上参与进攻扣球得手,帮助球队以9:8反超了比分,江苏队马上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北京队外援奥利奥进攻表现稳定,前后排进攻连续得分,江苏队在10:14时请求了第二次暂停。此后,江苏队凭借张晨在四号位的进攻一直紧咬比分,但未能找到缩小分差的机会,直到魏加财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追至15:18,北京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调整。但暂停过后,北京队连续失误,江苏队反而进一步缩小分差至17:19。在18:21时,北京队换上殷杰发球,但江苏队顶住冲击,一直未被甩开比分却依旧以21比23落后。在北京队取得赛点后,张晨六号位扣球得分将比分追至23:24逼迫北京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暂停过后,北京队外援奥利奥四号位扣球得分帮助球队以25:23再下一局,以大比分3比0赢下了整场比赛。

  本场比赛,北京汽车男排的外援桑德和奥利奥在攻防两端均表现出色,给江苏队带来了极大的冲击,而江苏队在一传受到压制的情况下,未能充分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技战术水平,遗憾以0:3的大比分负于对手。

  12月22日19:30,江苏男排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接来自天津全运村男子排球队的挑战,希望两队可以为南京大学的球迷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

  (江苏男排 文/路皓 黄哲彬 曹骐 图/罗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