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十轮第57场 河北队主场2-3负于上海金色年华

中国男排联赛第十轮第57场 河北队主场2-3负于上海金色年华

2016-12-11 中国排协

 

 

  2016-2017年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十轮第57场河北男排与上海金色年华男排的比赛于2016年12月11日晚在石家庄市中山体育馆结束,虽然冀、沪两队均以替补阵容出战,但是双方争夺的十分激烈。河北男排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告负。5局的比分是27-25、25-22、20-25、21-25、11-15。

  本场比赛是名副其实的小组“首尾之争”。赛前,上海男排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取得了八胜一负的好成绩,已经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提前晋级。河北男排虽然在多场比赛中顽强拼杀,但是由于夏润涛受伤给全队带来巨大影响,对阵四川、江苏均以较小差距惜败,面对升班马湖北男排的挑战两次败北,不但小组垫底,而且带着零分进入第二阶段比赛,保级形势岌岌可危。

  当日下午四时,比赛准时开始。河北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李董马亚、孙昌豪,副攻崔佳、钟磊,接应王昊,二传侯垠龙和自由人付继丰;上海金色年华男排率先登场的是主攻黄彬、方颖超,副攻张奕辰、王袁杰,接应李春晖,二传张苏磊和自由人童嘉骅。

  首局,双方从1-1一直缠斗到25-25,王昊和方颖超成为两队发挥最好的队员。在激烈的争夺中,双方的表现旗鼓相当,河北男排并未因失去进军八强资格而颓废不前,上海男排也没有因高居榜首而消极懈怠,双方在网上和地面的争夺中屡屡出现高质量的来回球,令现场观众拍手称快。在河北男排李董马亚扣球拿到局点的情况下,赛前身体不适的他再以一记拦网得分,帮助主队27-25先下一城。

  异地再战,河北队依靠侯垠龙的拦网和李董马亚的进攻,与上海男排僵持至6-6。由于在一攻中出现配合失误,上海男排抓住防反机会,逐渐取得了领先优势。双方战至7-11时,河北队主教练王彬的暂停有效抑制了上海队领先的势头,侯垠龙的跳飘球连续得分和破攻,钟磊的高点快球、王昊的拦网以及上海男排的失误令主队一举将比分以15-14反超。此后双方争夺更加激烈,上海队相对失误更多,河北男排24-22率先拿到了局点。王昊二号位强攻打手出界,河北男排25-22再下一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上海队打起精神,开局连攻带拦打出了6-1的小高潮,王彬指导请求了暂停。重新开赛后,河北队形势稍有改观,钟磊的处理球和孙昌豪的四号位强攻以及付继丰的防守都是河北队场上的亮点。上海男排面对东道主的紧紧追赶,李春晖和方颖超的二四号位强攻牢牢把握住了手中的优势。河北男排在落后较多的情况下,缺少卡住对手“要害”的办法,20-25输掉了第三局。双方大比分战成2-1。

  第四局开局,冀、沪两队再次上演了缠斗好剧,虽然上海男排一度以10-7领先,但是很快被主队赶上。中局阶段,上海男排展现出网上实力,连续拦死李董马亚和王昊的二四号位强攻,比分拉开至14-20。不利局面下,小将孙昌豪挺身而出,他的一传稳定,拦网积极,河北队将分差缩小至17-20,沈琼指导请求了暂停。此后河北队的发球不断向客队施压,上海男排则用李春晖的高点强攻与对手周旋,最终方颖超一记四号位吊球,河北男排21-25再负一局,双方大比分战成2-2。

  在决胜局的比赛中,河北队稳定情绪,王昊和钟磊的进攻表现稳定,7-8落后一分交换场地。本局后半段,方颖超发挥出核心本色,他打吊结合,力保本队始终领先。河北男排显得有些信心不足,被对手压制后没有有效办法解决一攻问题,8-11时王彬指导请求了暂停。局末,河北队出现扣球失误,上海男排率先拿到赛点。最终以11-15输掉第五局,从而以2-3失利。

  本场比赛结束后,河北男排以小组第六的成绩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全部比赛,他们将在12月18日16时,主场迎战另一个小组的第六名浙江男排,就此拉开保级战的序幕。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