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十轮第59场 浙江队2:3负北京队

中国男排联赛第十轮第59场 浙江队2:3负北京队

2016-12-11 中国排协

 

 

 

 

 

 

 

  12月11日15点30分,2016-2017中国男子排球联赛展开第十轮的激烈较量,小组排名第五的浙江能源男排与保持全胜并拥有强力外援的北京汽车男排在德清县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由于综合实力上的差距,东道主力拚5局仍以2:3不敌对手,5局的比分为:23:25、25:23,25:23、20:25和11:15。

  此役,浙江能源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志远与韩添伊打对角,副攻任郡勃和刘德伟搭档,二传徐先涛,接应吴浩,自由人孙铭杰。北汽男排则派出:主攻桑德(美国)、刘力宾;副攻梁春龙、胡希召;二传孙育博;接应江川和自由人协张振东。

  比赛一开始,浙江队吴浩强攻和利用对手失误先得两分,不过北京队立刻调整防守拦网得分,随后浙江队韩添伊又是一记扣球得分,浙江队以3:1领先。好景不长,北京队凭借着配合上的优势,将比分追平,之后又是一记后排调球,将比分反超,比分4:5。北京队的打法灵活多变经常能打出快准狠的变化球,这让浙江队有些不适应,好在北京队第一局失误偏多,浙江队抓住机会增加防守,紧咬比分。在北京队一次拦网成功后,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为10:13。暂停回来,浙江队加强了一传的处理,韩添伊斜线扣球得手,比分11:13。北京队外援桑德后排进攻能力很强,再加上刘力宾的网前能力,北京队继续领先比分。凭借着徐先涛的发球、吴浩的重扣以及韩添伊的得分,浙江队顽强的将比分拉近至1分,15:16。朱志远的大力发球也在本局发挥威力,一记直接得分后,北京队请求暂停,浙江队将比分追平,17:17。暂停回来,北京队依旧靠着后排进攻得到一分。在韩添伊扣球出界后,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为18:21。暂停回来,北京队又是发球失误,送浙江队一分。浙江队继续气势,朱志远、韩添伊连续后排进攻,帮助浙江队拉近比分,随后北京队请求暂停,现场比分21:22。暂停回来,北京队调整状态得到一分。浙江队作出换人调整,任郡勃换下王智儒,比分为22:23。随后北京队连续也作出换人调整,最终凭借一记拦网出界,浙江队输掉第一局,比分为23:25。

  次局,北京队失误仍旧过多,刘力宾一传两次失误,让浙江队发球直接得两分,两队以3:3开局。北京队一次扣球得分之后,浙江队请求鹰眼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6:7。比赛继续,吴浩高高跃起,又是后排进攻得分。浙江队配合渐入佳境,短平快打的北京队措手不及。北京队场上稍作调整又逐渐将比分拉开,浙江队请求暂停,比分9:12。暂停回来,浙江队一记漂亮的快攻配合,缩进比分。浙江队加强了网前防守,顽强的防守帮助浙江队再次逐渐迫近比分。之后比分交替上升,比分差距没拉大到2分过,北京队一记扣球出界后,随即提出鹰眼挑战,挑战成功,比分17:18。北京队外援桑德一记大力发球直接得分后,浙江队请求暂停,比分为17:19。暂停回来,还是防守,浙江队依靠网前的顽强防守得到一分。朱志远一记重扣,浙江队反超比分,北京队请求暂停,现场比分21:20。暂停回来,浙江队一记发球出界,随后浙江队提出鹰眼挑战,挑战失败,比分为21:21。浙江队任郡勃拦网得分,北京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23:21。暂停回来,北京队加强了进攻,得到一分,随后北京队作出人员调整,不过浙江队网前防守依旧犀利,之后浙江队王智儒换下任郡勃,最终浙江队赢得第二局比赛,比分25:23。

  第三局,浙江队一轮攻击波3:0暂时领先,浙江队5:1开局,北京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 浙江队发球失误送对手一分。不过浙江队的势头依旧强势,连续抢攻,把比分差距扩大到7分。北京队作出换人调整,北京队一传到位后网前强攻得手。之后两队都放开手脚,不过北京队再次出现失误,发球队员错误再送浙江队一分。北京队加强了防守,多次看准时机的多人防守,逐渐将比分拉近。浙江队失误也开始增多,发球和一传都出现失误,不过很快就靠队员自己调整了状态,继续领先比分,徐先涛更是在网前一记神来之笔,将球挑至对方底线,再添一分。眼看比分拉大,北京队作出换人调整,浙江队也作出应对调整,王智儒与任郡勃交替上场。当比分差距只有2分时,浙江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再得一分,稳住局面。北京队一记边线扣球出界后,提出鹰眼挑战,挑战成功,场上比分为18:16。北京队找回状态,将比分追至18:18。关键时刻,朱志远强攻造成对方打手出界,浙江队继续领先。浙江队一记拦网出界后,浙江队请求鹰眼挑战,挑战成功,比分20:19。浙江队一记扣球出界后,提出鹰眼挑战,挑战失败,比分为20:21。北京队扣球出界后提出鹰眼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21:21。浙江队又顽强的领先了比赛,北京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23:22。暂停回来,又是北京队失误,浙江队领先2分。最终浙江队拿下第三局胜利,比分25:23。

  第四局,北京队开场占据了主动,不过浙江队延续了上两局的顽强作风,逐渐迫近比分。虽然徐先涛拦网触网,但可以看出整支球队的积极性。双方比分都无法拉大,北京队江川大力扣球得分,场上比分6:8。浙江队之后调整战术,朱志远重炮连续得分,浙江队将比分反超,北京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9:8。暂停回来,浙江队吴浩进攻坚决,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分。现场网前的搏杀异常激烈,不过浙江队多数能笑到最后,这和求胜的欲望分不开。北京队同样加强了网前防守,浙江队连续进攻被北京队所抵挡,北京队借势反超比分。浙江队一记扣球出界后,浙江队提出鹰眼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12:14。之后比分交替上升,在浙江队一次一传失误后,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6:19。暂停回来,吴浩扣球出界,浙江队落后4分。场上比分被拉大到17:22时,浙江队再次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北京队外援桑德直接发球得分。最终凭借一记重扣,北京队25:20赢下第四局。

  决胜局一开始,浙江队朱志远后排重炮先得一分,再是吴浩斜线强攻再下一城。北京队一次触网后提出鹰眼挑战,挑战失败,场上比分3:1。随后浙江队吴浩发球踩线,送北京队一分。之后两队都加大了防守力度,得分都不再容易,飞身扑球时常可见,随着吴浩一记挑球,浙江队6:5领先。北京队一记扣球之后,浙江队提出鹰眼挑战,挑战成功,场上比分为7:5。随后刘德伟网前继续强攻,造成北京队打手出界,浙江队8:6领先。浙江队势头凶猛,吴浩继续得分,北京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为9:6。暂停回来,北京队扣球赞成浙江队打手出界,搬回一分,之后北京开始追分,9:9被逼平比分之后,浙江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吴浩斜线大力扣球帮助浙江队稳住局面。关键时刻,北京外援的大力发球施展威力,浙江队10:12落后,浙江队随即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北京外援桑德继续发球得分,随着一记扣球出界,北京队请求鹰眼挑战,挑战成功,场上比分10:14。随着浙江队吴浩发球出界,浙江队输掉第五局,比分为11:15,最终浙江队2:3不敌北京队。

文/图:浙江能源男排德清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