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58场第十轮 山东主场0:3负于福建男排

中国男排联赛第58场第十轮 山东主场0:3负于福建男排

2016-12-11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11日16:00,2016-2017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十轮第58场,山东体彩男排对阵福建师范大学男排的比赛在英科环保淄博赛区的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展开较量。山东男排经过三局比拼,最终0:3不敌对手。三局的比分为17:25、16:25、14:25。

  此役,山东男排派出了主攻季道帅、宋建伟,副攻崔箫、耿鑫,二传李润铭,自由人杨亚宁,接应寇志超。福建师大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林国淋、陈建祯,副攻饶书涵、许汉桦,接应郭成,二传赖孝敏,自由人柯俊煌。

  开局,山东队就连得二分,加强防守的福建队在网上防守见到成效,将比分追平并反超为5:3。进入本局中段,双方比分先后打出6平、12平。在福建队连得6分,以18;12领先时,山东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进行调整。山东队为了改变场上被动落后的局面,先后多次进行了换人战术。但是,面对配合娴熟的福建队,山东队队员的配合上不在状态,主动失误较多,给对手多次送出“必胜分”,本局,山东队以17:25落败。

  第二局,不在状态的山东队依旧不能在得分上有更多的手段,福建队从开局就领先比分。赛至 3:7时,福建队使用鹰眼挑战“球界内”并成功,场上比分改写为3:8,福建队领先。赛至9:15,落后的山东队使用鹰眼挑战“球落对方界内”但失败,场上比分变为9:16。尽管拥有主场优势,同时又有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但是山东队就是找不到得分的有效方法,反倒是福建队的得分能力超强,赛至14:21时,山东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局末,信心全无的主队打得甚是难堪,本局以16:25不敌对手。

  第三局,背水一战的山东队率先拿到第一分。赛至5:6,山东队使用鹰眼挑战“球触拦网队员”但失败,比分改写为5:7。此后,福建队再显“杀手”本色,在防守、强攻、网前吊球等多个环节上连续拿分,本局中间时段,山东队以10:18落后对手8分。不放弃的山东队在主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发起了几次反击战,但是收效甚微。赛至14:22,落后的山东队再次使用鹰眼挑战“球界外”,但是失败。最后时刻,福建队未给山东队任何机会,以25:14赢得第三局的胜利。  

 (淄博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