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九轮比赛综述

中国男排联赛第九轮比赛综述

2016-12-08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28,2016-2017中国男排联赛小组赛倒数第二轮的比赛全部结束。组晋级八强的四支队伍已经全部产生分别是北京、山东、河南和天津。组晋级八强的有上海和四川剩下的两个名额将在八一、江苏和湖北之间产生三支球队目前同为45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江苏客场挑战四川八一将在主场对阵湖北。

  【八一盈冠体育2-3四川】

  2016年12月08日晚上19:3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九轮第49场对决在文昌排球馆上演,由八一盈冠体育男子排球队坐镇主场迎战劲敌四川男子排球队。最终经过5局鏖战,八一盈冠体育男子排球队以2:3惜败四川男子排球队,五局比分分别为25:27、24:26、25:22、25:23、9:15。

  首局四川队把握住了关键分,在被八一队追平时稳住阵脚先声夺人。次局两队争夺激烈,最后四川男排凭借拦网、重扣,以26:24再下一城。第三局八一队在局末21-22落后时顶住了压力,连取4分将比赛带入第四局。士气大涨的八一队这次在关键分上笑到了最后,但在决胜局中,,四川男排在外援莱昂纳多的带领下拉开比分,最终以3-2的大比分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四川主帅傅军赛后表示非常高兴来到排球之乡,文昌的球迷非常热情,今天的比赛非常精彩、刺激、紧张,我们是抱着冲击八一的策略,所以放得比较开,总结来看,各环节还是有起伏,失误还是比较多,但是今天的队员坚持得很好。

  【江苏0-3上海金色年华】

  2016年12月8日19:30,江苏男排坐镇主场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迎来了小组榜首球队上海金色年华男排的挑战,由于上海队外援发挥出色,江苏队以0-3不敌对手,三局比分为14:25、17:25和20:25。

  首局7平过后,上海队打出进攻高潮确立领先,凭借着外援的强力发球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一路领先拿下首局。次局双方僵持过后,上海队利用对手失误拉开比分赢下第二局。第三局背水一战的江苏队放手一搏,双方一路战至20平,上海外援孔蒂的强力发球连续破坏江苏队一传,接连得分,最终杀死比赛。

  赛后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表示这场比赛球队打出了现有的水平,准备进入第二阶段。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表示这场比赛两个队的差距摆在这里,我们采取冲击的态度是对的,事实证明也只有在第三场的时候我们有一点机会,虽然最终目的没有达到,但我们的队员都很拼。

  【河北1-3湖北鲲发检测】

  2016年12月8日16时,2016-2017年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九轮第51场河北男排与江湖北鲲发检测男排的比赛在石家庄市中山体育馆准时开赛。河北男排主二传马超赛前发烧,全队整体状态欠佳,1-3负于对手。4局的比分是25:21、13:25、17:25、23:25。

  首局,河北队进入状态很快,一直保持着领先并且顺利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湖北队开局打出5-1的小高潮,随后越战越勇,以较大优势取得第二局的胜利。在第三局胶着局面下,河北队突然失去了自己的节奏,防反质量不佳,以17-25再输一局。最后一局,河北队两度追平比分,但在局末湖北队把握住了关键分,最终以3-1逆转取胜。

  赛后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表示两个队水平相当,就看临场发挥如何,今天球队自己心态上还是有问题,在打关键球上队员心理上不够稳定,大家由于紧张做动作不连贯,一攻出现的问题很大。

  【河南天冠2-3山东体彩】

  12月8日,中国男排联赛第九轮第五十二场比赛,河南天冠男排再次坐镇南阳体育中心主场迎战山东体彩男排。两支队伍小组赛同处Ⅱ组,河南天冠男排和山东体彩男排分列小组第2、3名,河南天冠男排以总胜局的微弱优势领先,小组排名和积分如此接近的两支球队,此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最终,面对拥有众多国手的山东体彩男排,河南天冠男排以2-3的总比分不敌山东体彩男排。5局比分分别为 21:25,25:21 ,21:25,25:23和13:15。

  首局山东男排先声夺人,强攻频频得分,而河南天冠男排自身失误较多,山东队先胜一局。第二局河南队气势如虹,局末阶段河南男排众志成城,延续前期强大攻势,扳回一局。随后两局开局双方立即进入全面拼杀,进攻拦防各有千秋,两支球队也是各胜一局。决胜局的较量更加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至13平,决胜时刻主队没能抓住机会,最后一记扣球失误最终以13-15不敌客场挑战的山东男排。

  赛后山东男排主教练辛春生表示今天取得胜利是一场难能可贵的胜利,也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比赛。队伍前期遇到了一些问题,但经过赛前充分的准备,今天也难得取得了胜利。

  河南天冠男排主教练梁杰表示今天的比赛基本上反映了两队的实力水平,今天队员们的发挥我也基本上满意,但下球处理方面做的不如山东,接下来我们认真总结,做好下一阶段的比赛。

  【福建师范大学1-3 北京汽车】

  12月8日晚上,2016-2017中国男排联赛展开第九轮较量,小组排名垫底的福建师大男排和本赛季保持全胜、拥有两名强力外援的北京队在福建师大体育馆进行该组的“收尾大战”,双方苦战4局,最终福建队以1-3落败(14:25,25:21,22:25和14:25)。

  开局后,主场作战的福建队率先进入状态,但随后实力高出一筹的北京队牢牢掌控着比赛的节奏先下一城。次局福建队在落后的情况顽强反扑,领先4分,并把这一优势保持到最后将总比分扳平。第三局,北京队换上了主二传康慷组织战术,局末阶段拉开差距赢得该局,第四局,福建队没能抵挡北京队强大的攻势,早早败下阵来,最终输掉了比赛。

  赛后福建队主帅滕茂民表示这场比赛打得还是蛮拼的。福建队最大差距在发接球这块,另外拦网拦不住,反击也处于下风。福建队目前进前八没希望了,只能打9-12名排位赛了,我们力争9、10名,另一组的湖北、河北也不好打。

  【浙江能源1-3天津全运村】

  2016年12月8日19:00,2016—2017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九轮第54场,浙江能源男排与天津全运村男排的比赛在浙江省德清县体育中心体育馆展开激烈的较量。由于综合实力上的差距,东道主力拚4局仍以1-3负于对手,4局的比分为25:14、20:25、20:25、26:28。浙江电视台、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德清县电视台现场直播和录播了本场比赛。

  首局比赛浙江队占据主动,快攻、拦网连续得分顺利拿下。随后两局浙江队防守出现问题,进攻方面失误增多,以同样的比分连丢两局。第四局浙江队开局落后,随后一度反超,局末两支球队进入僵持阶段,比分胶着,最终凭借进攻端的优势,天津队取得本局的胜利,拿下比赛。

  赛后天津全运村男排主教练赵爱民表示这场比赛对球队至关重要,浙江队第一局给我们造成了很大麻烦,好在球队后三局打的不错。浙江能源男排主教练王贺兵表示其实这场球个人还是满意的,当时分组的时候就很明确,对手都比我们强,我们能通过大赛和强队较量,提高球员个人实力和团队的配合程度,今天双方打的很精彩,只是比较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