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九轮第52场 河南2比3不敌山东

中国男排联赛第九轮第52场 河南2比3不敌山东

2016-12-08 中国排协

 

 

 

 

 

 

 

 

  12月8日,中国男排联赛第九轮第五十二场比赛,河南天冠男排再次坐镇南阳体育中心主场迎战山东体彩男排。两支队伍小组赛同处Ⅱ组,河南天冠男排和山东体彩男排分列小组第2、3名,河南天冠男排以总胜局的微弱优势领先,小组排名和积分如此接近的两支球队,此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最终,面对拥有众多国手的山东体彩男排,河南天冠男排以2-3的总比分不敌山东体彩男排。5局比分分别为 21比25,25比21 ,21比25,25比23和13比15。

  此役,河南天冠男排首发阵容为二传焦帅,主攻崔建军、毛景正,副攻李睿、宋超凡,接应杜坤宇;山东众彩男排则派出了二传李润铭,主攻季道帅、宋建伟,副攻崔箫、耿鑫,接应寇志超。

  首局山东体彩男排先声夺人,凭借有效的组织进攻和网上优势以5比2开局。河南天冠男排在国手崔建军的发球轮,以其大力跳发破坏了山东体彩男排的一传质量,加之后排的大力扣杀,迅速将比分追至8比8平,此后比赛进入拉锯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13比13。比分战至15比17时,河南天冠男排主教练请求暂停做以调整。暂停后山东体彩男排2号位的强攻频频得分,而河南天冠男排自身失误较多,最终,主队以21比25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天冠男排进攻气势如虹,以5比1开局,山东体彩男排请求暂停。暂停后山东体彩男排仍然无法遏制河南天冠男排的强势进攻,主队比分扩大至8比3,山东体彩再次请求暂停,暂停后山东体彩男排加强了针对性拦网,迅速将比分缩小至11比11。此后双方展开拉锯,进攻、拦网双方各显神通,比分交替上升至22比21。局末阶段河南天冠男排众志成城,延续前期强大攻势,以25比21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双方即进入全面拼杀,进攻拦防各有千秋,比分交替上升至8比8平。但山东体彩男排略胜一筹,凭借寇志超在2号位连续强攻得分和3号位快球得分,逐步将比分拉开至19比14。此时主队也毫不示弱,在杜坤宇大力跳发轮连续的大力跳发打乱了客队的阵脚,破坏了客队的一传稳定性,加之崔建军4号位连续强攻得手,顽强的将比分缩小至20比23。局末阶段,双方展开多回合争夺,但主队失误略多,以21比25输掉第三局。

  第四局场面仍然胶着,双方网前拼抢异常激烈,主队崔建军、杜坤宇轮番轰炸客队的防线,客队也不甘示弱,在季道帅、寇志超的带领下前排进攻、后排强攻多点开花,比分交替上升至10比10。此后仍然是平局大战,双方网上你夺我抢,进攻防守不分伯仲,比分交替上升至22比22,局末阶段河南天冠男排在全场2000多名观众的加油声中不负众望,以25比23顽强的赢得第四局。

  决胜局开局双方均从大力跳发冲击对手,冲发球、抓防反,场面拼杀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至交换场地时主队以7比8落后。交换场地后场上局面风起云涌、跌宕起伏,先是客队大力跳发、网上强攻频频得分,后有主队多人拦网、大力跳发不甘示弱,双方均拿出看家本领展开对决,比分交替上升至13比13。决胜时刻主队没能抓住机会,最后一记扣球失误最终以13比15不敌客场挑战的山东体彩男排。

(文/图  河南天冠男排新闻官苏丽 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