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九轮第53场 福建1:3 北京

中国男排联赛第九轮第53场 福建1:3 北京

2016-12-08 中国排协

 

 

 

 

 

 

 

  12月8日晚上,2016-2017中国男排联赛展开第九轮较量,小组排名垫底的福建师大男排和本赛季保持全胜、拥有两名强力外援的北京队在福建师大体育馆进行该组的“收尾大战”,双方苦战4局,最终福建队以1:3落败(14:25,25:21,22:25和14:25)。

   此役,福建师大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林国淋、陈建祯;副攻:饶书涵、许汉桦;接应:郭成;二传:赖孝敏;自由人:柯俊煌。 北汽男排出场选手包括主攻奥利奥(外援)、刘力宾;副攻谷佳丰、胡希召;二传孙育博;接应王琛以及自由人桑德(外援)。

  本赛季,两队首次交手是在北京主场,当时虽然福建队0:3客场落败,但是每局都仅落后2分,其表现还是得到球迷认可的。此役回到福建主场,福建师大男排希望能在北京队身上实现“爆冷”,而保持全胜的北京队则换了一半主力,旨在调整,为第二阶段养精蓄锐。

   开局后,主场作战的福建队率先进入状态,但4平过后,实力高出一筹的北京队稳住阵脚后,就进入了客队的“表演时间”:外援奥利奥的发球、进攻都给了福建队很大的压力,谷佳丰、胡希召、孙育博的防守频频奏效,北京队打出了8:1的高潮,提早把该局比赛带入了“垃圾时间”。福建队换下了本场比赛不在状态的郭成、林国淋,换上余光辉和李震,但无奈比分差距太大,最终北京队以25:14拿下首局。

   次局,北京队乘胜追击,在前段一直处于领先。但福建师大男排打得顽强,奋力追分,从2:6、8:10、9:11,一直追成13平。之后,福建队依靠陈建祯的强攻,实现了反超。此后,福建队拦网连得2分,北京队失误再送分,福建队把比分打成了19:15,领先4分,并把这一优势保持到局点,最终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北京队换上了主二传康慷组织战术。这是打得非常“纠结”,双方的比分在17分之前,谁也甩不开谁。进入后阶段,北京队还是显示出了强队的“爆发力”,一鼓作气拉开3分差距,25:22拿下第三局,再次在大比分上领先主队。

第四局如首局翻版,福建队溃不成军,8:14、9:19、13:23,最终14:25丢掉了整场比赛。                  (福建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