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九轮第50场 江苏男排主场不敌上海

中国男排联赛第九轮第50场 江苏男排主场不敌上海

2016-12-08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8日19:30,江苏男排坐镇主场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迎来了小组榜首球队上海金色年华男排的挑战,由于上海队外援发挥出色,江苏队以0:3不敌对手,三局比分为14:25、17:25和20:25

  此役江苏男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队长张晨携手方浩宇组成主攻线,副攻线上则用魏加财搭档陆振,接应刘向东,二传于垚辰和自由人杨天缘。上海金色年华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方颖超和阿根廷外援孔蒂,副攻陈龙海和张哲嘉,二传詹国俊,接应德国外援格罗泽,自由人童嘉骅。

  第一局比赛由江苏队二传于垚辰率先发球,上海金色年华由格罗泽一攻得分,获得本场比赛第一分。此后上海队依靠防守反击再得一分,上海队2:0领先。此时,江苏队凭借刘向东的拦网为江苏队扳回一分。双方此后陷入胶着,比分一直战至7:7平。但是,此时江苏队出现连续失误,被上海队抓住,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取得了11:7的领先。江苏队被迫暂停。暂停回来以后,江苏队的状态并没有太大起色,上海队凭借着外援的强力发球依旧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当上海队以17:10领先的时候,江苏队再次请求暂停。暂停之后,面对上海队外援主攻孔蒂的强有力发球,江苏队采取四个人接一传的战术,但是效果依旧不够明显,孔蒂发球连得四分。上海队一路领先,以25:14获得首局胜利。

  易边再战,江苏队没有受到第一局比赛大比分失利的影响,在开局阶段与上海队战得难解难分,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战至8:8平。但是,此后江苏队接连出现发球失误,上海队抓住机会,连续得分,取得了15:11领先。上海队外援的强力发球和进攻依旧无解,江苏队得分变得更加困难。面对困境,江苏队的小伙子们并没有放弃,依靠张晨和刘向东的强力进攻一度缩小劣势,但是无奈之前比分落后太多,最终球队以17:25丢掉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已经连续两局大比分失利的江苏队背水一战,在开局阶段就多次利用跑动进攻得分,虽然上海队的进攻依旧犀利,但是江苏队的防守更加顽强,并且多次依靠防守反击打出漂亮的进攻得分从而紧咬比分。双方战至11:11平。此后上海队多次出现发球失误,江苏队始终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双方战至20平之后,上海队在关键分上依靠跑动进攻打乱了江苏队的防守体系,并依靠外援孔蒂的强力发球连续破坏江苏队一传,上海队从而连得5分,以25:20直接杀死比赛。以3:0的总比分获得比赛胜利。

  本场比赛,面对对方外援的强力发挥,江苏队无法有效应对,遗憾落败。小组赛末轮,江苏男排将赶赴成都,于12月11日16:00客场挑战四川男排。

(江苏男排 文/路皓 曹骐 黄哲彬 图/罗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