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襄阳“文明球迷”获赞

襄阳“文明球迷”获赞

2016-12-06 中国排协

  对主场队“卖力喊” 对客场队“不喝倒彩”,襄阳“文明球迷”获赞

  12月4日晚,襄阳体育馆再次沸腾起来,湖北男排对战四川男排的比赛打得激烈而精彩。在之前的比赛中,四川男排排名小组第二,战绩5胜3负,实力在湖北男排之上,仅次于老牌冠军上海男排。湖北男排抱着“冲击对手”的心里前四局和对方战成了平手。进入决胜局,湖北男排开场先声夺人,以3:0领先。主场球迷见此情景,更是激动地全场起立为湖北男排呐喊助威。湖北男排的年轻小将们打出了可喜的技巧和灵活,终于不负众望,以15比12拿下决胜局,最终以3:2取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

  比赛结束的哨声一响,记者又看到和上一次主场赛一样动人的一幕:湖北男排的年轻小将们两臂相携站成一排,整齐地向全场四个方向的球迷分别深鞠躬致谢。

  “感谢襄阳球迷的热情和支持,感谢襄阳主场!”湖北男排襄阳籍队员繆阮彤说,“在全国各地主客场打了很多场,感觉襄阳是他见过最文明的主场,襄阳的球迷也是最热情、最文明的。”繆阮彤说,他们在客场打比赛的时候,当地球迷不仅喝倒彩,还大声放音响干扰发球。“襄阳球迷为我们加油呐喊非常热烈,对客场队也没喝倒彩。我为自己家乡高素质的球迷群体骄傲。”繆阮彤说。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四川男排队员也向襄阳球迷的文明观赛,尤其对襄阳四川商会组织的啦啦队表示诚挚谢意。

  “襄阳的球迷氛围深深感染了我。”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襄阳球迷的热情和高素质,四川男排主教练傅军如是说,“比赛很精彩,双方队员都有所起伏,但湖北男排各个比赛环节把握的更好,取胜也在情理之中。”四川男排队长杨光也表示,“这里的球迷在全国来说都是素质最高的,呐喊声也是最整齐的。”

  之前,在襄阳市积极争取和湖北男排的大力支持下,全国男排联赛湖北主场花落襄阳,这对襄阳球迷而言是一场难得的文化享受。

  负责襄阳主场赛票务推广的襄阳体育中心的工作人员,向襄阳社会各界发放参观票。在湖北男排对战八一男排的比赛中,他们把部分票推广给了中国人民解放军5713厂,在这场比赛中,大部分观众为主场队湖北队加油呐喊的同时,还有小部分观众为八一队鼓劲;在湖北男排对战四川男排的比赛中,他们把票推广到了襄阳四川商会,同样,在比赛中,大家热情地为湖北队加油,也不忘给四川队鼓劲。为两个队同时加油,在全国其它主场是少见的。

  在现场,球迷崔先生表示,球迷到现场观看比赛,除了给自己喜欢的球队加油外,比赛输赢的不确定性才是吸引大家观赛的重要原因。“热情是球迷对支持队伍的基本情感,但我认为首先要做到包容和尊重。能包容自己支持球队、球员的失误,也能尊重和欣赏对方球队的出色表现。不喝倒彩,不用一些手段去干扰对方的发挥,这应该是球迷文化的底线。”崔先生说,随着襄阳承办的各类体育赛事越来越多,襄阳的球迷文化也正在丰富起来,文明观赛应该成为球迷文化的一个底线。

  “作为主场,我们要把我们自己的队伍服务好、照顾好,也要能容纳对方球队,为比赛本身以及球迷营造一个良性的、文明的环境,也体现出襄阳开放发展、包容广纳的大气度。”襄阳市文体新广局竞训科科长莫春阳表示,襄阳今年也在为获得全国男排联赛“最佳赛区”努力,“一块文明的牌匾,对襄阳体育事业发展有着深远意义。”

  湖北男排主教练闫峰用开放、拼搏的心态,在七年未进联赛的低迷氛围中,将湖北男排再次带回联赛。面对联赛中传统的强队,闫峰教导队员“以学习的心态打比赛”、“以冲击对手练专业”。襄阳,是见证湖北男排成长的城市!

  襄阳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办主场,服务好自己的球队,营造文明的比赛氛围,赢得了全国各地来襄参赛队员的赞誉。此举也是襄阳良性球迷文化的开始,为襄阳体育事业辉煌的明天奏响了和谐发展的小序曲。                  

(湖北襄阳赛区  李宏良  刘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