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八轮第45场 湖北主场3比2险胜四川

中国男排联赛第八轮第45场 湖北主场3比2险胜四川

2016-12-04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4日晚19:30,中国排球联赛(2016-2017)第八轮第45场比赛在襄阳市体育馆举行。湖北鲲发检测男排主场经过五局鏖战,以3比2险胜四川男排俱乐部,五局比分分别为17:25、25:22、25:22、18:25、15:12。

  本场比赛,湖北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涂俊峰、刘昕晨,副攻周行、廖阮彤,接应宋阳,二传董军,自由人吴桐;四川男排则派出了主攻Leonardo Leyva Martinez、杜海翔,副攻王兆瑞、秦松,接应曹益铭,二传杨光,自由人陈涛。

  首局一开始,在现场球迷热情的呐喊助威声中,四川男排球员率先进入状态,以10:4领先。湖北男排主教练请求暂停,调整战术,并取得效果,连追3分,将比分追至7:10。四川男排见势也请求暂停稳定阵角。随后,四川男排外援Leonardo Leyva Martinez发挥出色,他的大力扣发和扣球,给湖北男排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带领球队以25:17拿下首局。

  第二局,重整旗鼓的湖北男排队员们逐渐找回手感,在进攻和防守方面均有所加强,处理球时更加灵活果断,以9:6领先。四川男排在请求暂停后,试图追赶比分,但面对湖北男排严密的拦网防线,始终没能找到突破口。在以17:19落后时,四川男排多次做出换人调整。尽管对手一直紧咬比分,但湖北男排保持稳定发挥,以25:22扳回一局。

  易边再战,四川男排多次凭借发球破坏湖北男排一传,以8:6领先。湖北队及时调整战术,加强拦网,起到效果,将比分追至9:9。比赛进入白热化,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一直没能拉开。湖北男排凭借出色的防守反击,以15:14实现反超,四川男排请求暂停。返回赛场,湖北队愈战愈勇,不仅防转换流畅,队员们也拼劲十足,多次冲出场外做出精彩扑救。在主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声中,湖北男排以25:22再下一城。

  第四局,一开场比分就陷入胶着,双方接连战成2平、3平、4平。四川男排加强了防守,打出4:1的小高潮,以8:5领先。压力之下,湖北男排接连暂停并做出换人调整,但仍以14:18落后。随后,四川男排发球、快攻和拦网多点开花,逐渐掌控了场上节奏,最终以25:18拿下该局。

  进入决胜局,湖北男排开场就先声夺人,以3:0领先,四川男排主帅连忙请求暂停稳定军心。在主场球迷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中,四川男排队员情绪受到影响,场上在处理球过程中有些急燥,连续三次发球失误送分,只能依靠外援Leonardo Leyva Martinez一人得分。反观湖北男排越打越顺,频频通过果断的快攻和巧妙的打吊结合得分,以11:8领先。最终,随着四川男排再一次发球失误,湖北男排以15:12获胜。

  本场比赛,湖北男排以总比分3比2险胜四川男排。下一轮(2016年12月8日),湖北男排将移师河北中山体育馆,客场挑战河北男排。

(文/图 湖北襄阳赛区新闻官 李宏良 张源 叶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