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八轮第44场 河北队主场1-3负于江苏

中国男排联赛第八轮第44场 河北队主场1-3负于江苏

2016-12-04 中国排协

 

 

 

 

  2016-2017年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八轮第44场河北男排与江苏男排的比赛于2016年12月4日16时在石家庄市中山体育馆打响,河北男排在激烈的比拼中实力稍逊一筹,1-3负于对手。4局的比分是25-18、22-25、27-29、22-25。

  江苏男排是我国排坛的一支老牌劲旅,曾两度获得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的冠军。该队在卢卫中指导的带领下,涌现出陈平、张晨、周鸿、于垚辰等一批新老国手,始终保持着较高的水平。在前七轮的比赛中,河北男排虽然非常努力,但是受主客观因素的影响,仅获得了1胜6负的成绩,位列小组最后一名。在连续经历了四个客场之战后,重回主场的小伙子们非常希望以一场胜利,鼓舞士气,也为自己保留冲进八强的机会。

  本场比赛,河北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李董马亚、小王彬,副攻钟磊、姜涵,接应姚保龙,二传马超和自由人潘利洋;江苏男排率先登场的是主攻张晨、方浩宇,副攻魏家才、陆震,接应刘向东,二传于垚辰和自由人杨天缘。

  首局,河北队依靠张晨的扣球失误拿到第一分。在前十分的争夺中,双方一攻均较正常,河北队拦网占优,10-8领先。在马超的成功调度下,河北男排三点齐发,姚宝龙、李董马亚和钟磊的进攻表现出色,18-13领先客队,江苏男排请求了暂停。重新开赛后,江苏队后二扣球被判界外,主教练卢卫中挑战鹰眼成功;在一次激烈的回合球中,马超二号位扣球偷袭得手,河北队19-14领先。本局后半段,潘利洋一传稳定,为马超组织快攻提供了保障,小王彬、姜涵打的非常坚决,力保本队领先六七分。姚宝龙二号位超手强攻,河北男排25-18取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开局,河北队虽然在进攻上优势不大,但是发球性能优异,成功地破坏了江苏男排的一攻,始终领先客队。由副攻改打主攻的方浩宇发球、进攻表现不俗,帮助客队以11-9反超河北。在激烈的争夺中,马超和姜涵的单人拦网分别拦死了张晨的进攻,钟磊短平落地开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江苏男排二传于垚辰头脑清醒,他的有效调配和二次球,遏制了河北队追分的势头,江苏男排始终领先三四分。缠斗中河北队力拼防守,李董马亚表现出色,屡次救险,后攻也打的十分漂亮,双方一直僵持至22-23。关键时刻,河北男排两次出现失误,22-25输掉第二局。

  第三局,冀、苏两队依然争夺的十分激烈,双方各有所长,河北队失误稍多,以11-13落后客队。王彬指导请求暂停后,李董马亚四号位强攻洞穿了客队的三人拦网,又和钟磊拦死了刘向东的后二进攻,方浩宇扣球出界,河北队14-14追平了比分。中局,河北男排与江苏男排争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二四号位的强攻上,河北队受制于失误较多,到局末阶段时以20-23落后。关键时刻,李董马亚发球造成张晨一传失误,张晨后三扣球下网,河北队将比分追至22-23,卢卫中指导请求了暂停。重新开赛,江苏男排的四号位强攻被判出界,卢指导挑战鹰眼失败,河北队将比分追至23-23。之后双方比分此消彼长,紧张的气氛另人窒息,四次战成平局。关键时刻,小王彬扣球被拦、一传失误,河北男排遗憾地以27-29输掉第三局。

  第四局,姚宝龙二号位强攻先拔头筹,方浩宇四号位交叉还以颜色,激烈的争夺充斥在比赛中的每分每秒,双方从1-1,一直战至14-14。本局替换小王彬上场的孙昌豪是98年出生的小队员,由于紧张,发球和一传连续出现失误,让江苏队打破了僵持的局面,逐渐被江苏队占据了优势。双方战至17-21时,王彬指导请求了暂停。重新开赛后,江苏男排打的稳健,河北队始终无法找到克敌制胜额方法,17-23落后。在大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马超狂奔至底线后二米附近给姚宝龙传背传后二进攻得手,极大的鼓舞了队友的士气,他的发球克制住了张晨的进攻,带领河北队打出了连得5分的小高潮。怎奈河北队落后太多,最终以22-25输掉了第四局,从而以1-3告负。

  12月8日16时,河北男排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此前战胜过自己的湖北鲲发检测男排。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