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八轮第47场 浙江队主场3:1胜福建队

中国男排联赛第八轮第47场 浙江队主场3:1胜福建队

2016-12-04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4日15时30分,2016—2017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八轮第47场浙江能源男排与福建师范大学队的比赛在浙江省德清县体育中心体育馆展开,Ⅱ组排名垫底的的浙江能源男排,充分发挥快变战术,用拚发球带动接防打开胜利之门,最终以3:1力克 “老冤家”福建师范大学队,四局的比分是:25:22、21:25、26:24、25:23。腾讯大浙网和德清电视台分别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

  此役浙江能源队主教练王贺兵派遣:主攻韩添伊和朱志远、副攻任郡勃和刘德伟、接应吴浩、二传徐先涛、自由人陈明垚联袂登场。福建师范大学队的首发阵容为:林国淋和陈建祯携手主攻线;饶书涵和许汉桦搭档副攻;接应郭成;二传赖孝敏;自由人柯俊煌。

  比赛开始后,浙江队先是拦网得分,接着一个发球失误,一进一出拉开了比赛的序幕。随后福建队郭成一记扣球,被判踩线,福建队提出了鹰眼挑战,结果挑战成功,比分2:1。之后浙江队连连扣球得分,福建队一记扣球出界后提出本局第二次鹰眼挑战,结果挑战成功,比分为4:3,浙江队领先一分。之后一球,浙江队朱志远发球失误,不过在网前浙江队展现出了实力,几次拦网得分,比分逐渐拉大。福建队逐渐找到比赛感觉,但浙江队韩添伊网前快攻及时遏制了对方进攻势头。福建队在一记扣球出界后请求暂停,比分为9:6。暂停回来,浙江队与福建队展开了网前的激烈拼杀,浙江队吴浩后排进攻再得一分,比分10:6。福建队将比分拉近至一分,浙江队请求暂停,比分为11:10。暂停回来,浙江队扣球出界,福建队将比分扳平。之后的比赛,分数交替上升,浙江队的双人拦网给福建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福建队连续三次换人,但依旧没能抑制住浙江队的进攻,加之福建队配合上出现的失误,浙江队19:16暂时领先。福建队不甘就这样失去一局,先是赖孝敏的扣球得分,再是多人拦网,福建队紧咬比分。浙江队请求换人,王智儒换下任郡勃,比分为21:19。接着,福建队一记扣球出界,再次请求鹰眼挑战,挑战成功,该回合重打,不过浙江队凭借网前优势,得到一分,比分为22:19,福建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王智儒发球直接得分,浙江队随后再次换人,任郡勃换下王智儒,比分为23:20。福建队随后再次换人,但浙江队韩添伊用一记扣球得分,帮助浙江队取得第一局的胜利,比分为25:22。

  次局一开始,浙江队朱志远就以一记后排重炮先得一分,不过福建队已经开始找回比赛感觉,双方都紧咬比分,不敢有一点松懈,几次追球队员都是跳出了护栏去救球。福建队扣球出界后,提出鹰眼挑战,挑战成功,比分为2:3。关键时刻,还是韩添伊进攻得手,帮助浙江队稳住局面,不过福建队在第二局明显找回了以往状态,一直领先比分。凭借着吴浩、刘德伟、韩添伊的相继得分,浙江队与福建队打起了对攻,两队你来我往,就连发球失误也是你一个我一个,随着浙江队一记发球失误,场上比分为10:12。当比分被逐渐拉大,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0:14。暂停回来,吴浩继续着稳定发挥,一记重扣得到一分,接着浙江队网前挑球再追一分,比分追至12:14。眼看浙江队有所起势,福建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4:15。暂停回来福建队连得两分,继续领先比分。场上比分为14:18时,浙江队再次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吴浩扣球得分,可福建队依旧势头强劲,比分还在被拉大。此局比赛到了关键时刻,福建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为19:21。暂停回来,福建队继续得分,浙江队没能抓住对方失误,连连失分,场上比分19:24时,浙江队金志鸿换下韩添伊,不过浙江队没能守住失分,失掉第二局,比分为21:25。

  第三局,开局比分胶着上升,4:4之后福建队开始发力,拦网、扣球、快攻连连拿分,浙江队依靠后排强攻咬住比分。浙江队任郡勃一记快攻,将比分拉近至2分,场上比分为6:8。好景不长,福建队将比分扩大至4分,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为6:10。暂停回来,浙江队一传失误,再丢一分。此局浙江队任郡勃表现出色,快攻帮助浙江队得到一分,场上比分9:12,浙江队此时作出换人调整,金志鸿换下韩添伊。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浙江队始终无法追平比分,浙江队金志鸿一记网前补扣,比分逐渐拉近,但之后浙江队一次发球失误,让比分差距保持不变,场上比分15:17。随着福建队一次发球出界,福建队提出鹰眼挑战,挑战失败,比分为16:18,此时浙江队要求换人,王智儒换下任郡勃。之后福建队再得一分,浙江队将王智儒换下,重新换上任郡勃,比分为16:19。浙江队的换人取得成效,比分被追平,19:19,福建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凭借福建队一记扣球出界,福建队请求鹰眼挑战,挑战成功,比分为19:20。之后,浙江队顽强追平比分,福建队随即作出一系列换人调整,换人收获成效,场上比分为20:22,浙江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福建队发球失误,送浙江队一分,随后浙江队金志鸿强攻得手,浙江队再次追平比分,22:22,福建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福建队两次扣球出界,浙江队领先两分,不过福建队连得两分追平比分,比赛进入关键时刻,最终凭借金志鸿和吴浩的得分,浙江队拿下第三局,比分为26:24。

  关键第四局,双方都卯足了劲,比分打到5:5,任郡勃的拦网帮助浙江队领先比分,福建队仍旧强攻扳回一分,不过金志鸿一记斜线再得一分,比分7:6。金志鸿继续发挥,帮助浙江队保持领先。随后一球出界,浙江队提出鹰眼挑战,浙江队挑战成功,比分10:8。随着浙江队一记得分,福建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为12:9。暂停回来,刘德伟延续了浙江队的攻势,再添一分。浙江队领先比分,福建队顽强咬分,比分一直保持在2分左右,吴浩的强攻帮助浙江队再得一分,浙江队17:14领先。浙江队王智儒换下任郡勃,场上比分19:15,之后浙江队失误,送福建一分。之后浙江队任郡勃再换下王智儒,比分为20:16。随着福建一记扣球得分,浙江队请求暂停,此时比分为20:17。暂停回来,浙江队双人拦网得分,比分21:17。随着浙江队一记扣球出界,浙江队提出鹰眼挑战,挑战失败,比分为21:18。浙江队没受影响,金志鸿大力扣球再得一分。随后浙江队继续换人,吴亚威换下朱志远。福建队一记扣球得分后,浙江队又将朱志远换下吴亚威。接着福建队一记发球失误,场上比分为23:19。比分被拉近到24:22,浙江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一攻没打成,反而被福建队追回一分,不过浙江队金志鸿顶住压力,扣球得分,25:23浙江队取得本场比赛胜利,总比分3:1战胜了福建队。

  本场比赛浙江能源男排主场3:1勇胜福建师范大学队,取得近三个赛季以来对福建队首场比赛的胜利。12月8日19点整浙江能源男排将继续坐镇德清主场,迎战拥有强力外援的天津男排。              

 图、文:浙江能源男排德清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