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八轮第48场 天津队3:0胜山东队

中国男排联赛第八轮第48场 天津队3:0胜山东队

2016-12-04 中国排协

 

 

 

 

 

 

  2016年12月4日16:00时,中国男排联赛(2016-2017)第八轮天津全运村男排与山东体彩男排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行,坐镇主场的天津队发挥出色,3:0战胜山东队,三局比分依次为27:25、25:18、25:20。

  首局,天津队派出主攻张秉龙、美国外援盖瑞特,副攻杨帆、郭磊,二传刘志浩,接应土耳其国手萨哈特以及自由人杨华兴;山东队则派出主攻李柏翰、季道帅,副攻崔箫、王翔宇,二传李润铭,接应寇志超,自由人杨亚宁。天津队由主攻张秉龙拿下本场比赛首分,随后再由外援盖瑞特的一次后排进攻和发球直接得分再得两分,开局天津队便取得3:0领先,山东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天津外援盖瑞特的发球给山东队造成巨大威胁,再失一分。赛至4:0,天津队请求对方触网鹰眼挑战,挑战成功。随后山东队终于依靠二号位的一次扣球拿下本场比赛第一分,比分来到5:1。随后山东队对天津队的一次扣球产生质疑,请求了球落本方界外的鹰眼挑战,挑战失败。本局中段,山东队逐渐找到比赛状态,将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天津队随即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双方竞争激烈,山东队一直紧咬比分。本局末段,天津队的进攻乏力,比分被山东队反超。关键时刻,天津队依靠主攻张秉龙的一次扣球和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追平。山东队请求暂停,暂停归来,主队张秉龙的发球威力不减,天津队两次取得赛点,山东队两次将比分扳平。最终天津队依靠两次拦网得分,从而以27:25艰难的获得首局比赛胜利。

  次局,易边再战,获得首局胜利的天津队士气大涨,开局确立了三分的领先优势。主队外援萨哈特的发球频频给客队一传造成威胁,小将刘志浩的发挥也可圈可点,天津队将比分差距扩大,比分来到7:2,山东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归来,山东队发挥未见起色,反观天津队多点开花,天津队一直保持着5分的领先优势。赛至本局中段,双方互有得分,天津队依靠两名外援的个人能力,牢牢地将比赛节奏掌握在自己手里。随着天津队的精彩发挥,赛场气氛也被推向顶点。赛至18:9,山东队请求对方触网鹰眼挑战,挑战成功。本局末段,尽管山东队奋力反追,但由于之前的悬殊差距,天津队25:18再胜一局。

  第三局伊始,山东队较前两局有了较大改观,扣球成功率变高,坐镇主场的的天津队也并没有慌乱,紧追比分,双方一直从7平打到13平。比赛的胶着状态一直持续到本局末段。赛至20:17,山东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归来,天津队凭借两次精彩拦防,连得两分,比分来到22:17。随后天津队对山东队的扣球提出异议,请求球落本方界外鹰眼挑战,挑战失败。关键时刻,山东队就本方的一次发球提出挑战,挑战失败,天津从而获得本场比赛赛点。最终,山东队发球下网,天津队25:20获得第三局比赛胜利,从而3:0获得本场比赛胜利。

  下轮比赛,天津男排将在12月8日晚客场对阵浙江男排。

(文字杨宇 摄影申国贝 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