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刘向东:忘掉遗憾,争取胜利

刘向东:忘掉遗憾,争取胜利

2016-12-02 中国排协

  刘向东是河北人,身为江苏男排的主力接应和头号得分手,在上轮对阵湖北男排的比赛中拿下全场最高分34分,虽未能帮助球队取胜,但也为江苏队获得了宝贵的一分。上轮比赛失利后,刘向东非常遗憾,此轮面对在首回合2:3输给江苏男排的河北队时,回到家乡作战的刘向东在赛前就表示,“虽然回到家乡感觉很亲切,不管是环境还是食宿都比较适应,但此次代表江苏队也只能跟河北队兵戎相见了。不过无论最终谁取得好成绩我都会祝福。周末进行的这场比赛可能会十分困难,对方一定会全力相拼,我们要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两强相遇勇者胜,江苏队必须比以往打得更认真、更耐心、更有激情,展现出江苏队顽强的战斗精神,争取一场胜利。”

  刘向东从十五岁开始才接触排球,这在职业球员当中是起步较晚的了。起先他只是觉得个子长得高,应该练些体育,那时其它项目都不是很适合了,而刘向东的身体条件很适合打排球,他就选择了排球,在镇江的青年队开始接受正规的排球训练。但经过几年的训练后,刘向东真心喜欢上了排球,于是他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先进入了江苏男排二队,然后去福建男排的一队经过三年的历练后又回到了江苏男排,顺利进入了一线队,并在2014-2015赛季成为球队的主力接应。正是在这个赛季,他出色的状态赢得了国家队的青睐,同江苏队的头号球星张晨一起参加了国家队的集训,这也成为了刘向东接触排球八年以来最为骄傲的事。

  在江苏队中,一周六天的训练并没有让刘向东觉得枯燥,平时喜欢钓鱼的他十分成熟,有耐心,他觉得既然选择了排球作为自己的事业,就一定要认真对待,因此除了每天和队伍一起的日常训练外他还经常加练。虽然他只说因为伤病多,不得不多练习,但他的努力直接体现自他本赛季优秀的数据上——得分榜第四位,发球榜更是高居国内球员第一位。在上轮对阵湖北鲲发检测男排的比赛进行到第五局时,江苏队10:14落后对手,刘向东此时连续跳发得分,将比分追至12:14。在问及当时心态时,他给出了充满自信的答复,“关键球时难免会紧张,但那时我知道我自己肯定不会失误,我们只要抓两个防反就能把比分追回来!”。

  虽然目前刘向东有着出色的数据,但他依旧谦虚的表示还要增加自己扣球线路的变化,减少发球失误,加强自己的防守能力,在教练们的指导下努力把自己变成一个更为全面的球员,帮助江苏队获得更好的成绩。

  希望刘向东能够延续火热的状态,助江苏队在石家庄斩获胜利,一扫上轮主场失利的阴霾。

                          江苏男排 文/路皓 图/罗卫民、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