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山东主场负北汽 李牧:本场比赛锻炼价值大 辛春生:对重点队员抑制不成功

山东主场负北汽 李牧:本场比赛锻炼价值大 辛春生:对重点队员抑制不成功

2016-11-27 中国排协

 

 

 

  11月27日下午,2016—2017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七轮第40场比赛在淄博赛区举行,山东体彩男排主场以1:3不敌北京汽车男排。赛后,双方主帅和场上队长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北京汽车男排主教练李牧:今天的比赛是我们开赛以来打得最艰苦的一场比赛了,对队伍的锻炼价值常大。因为这个场馆非常大,非常空旷,我们一上来还是有一些不适应。另外山东队的打法也非常有特点,快速进攻,这种高点平打,然后拍吊结合捅吊都很有特色。我们整场比赛都在适应这种打法,去找一些对策,也不是非常成功。我觉得山东队今天也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了。今天我们的攻守上发挥了很好的水平,特别是我们的11号江川,作为年轻队员,我们今天很多关键球,包括赢球,都是靠他去得分。

  山东男排主教练辛春生:恭喜北京队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今天我们双方给在场的球迷和电视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很可惜山东队没有笑到最后。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我们山东队对北京队的两个重点球员的抑制是非常不成功的,特别是对11号江川的抑制,显得很乏力。再一个就是我们自身机会球的失误太多了,也使我们失去了在比赛整个相持阶段的优势。

  北京队队长单庆涛:今天这场比赛很艰苦,我们队对这个场馆还是有些不适应,因为比较大,而且比较空旷,好在是今天取得了胜利。

  山东队队长李润铭:恭喜北京队取得了一场胜利,今天也是一场焦点之战,双方准备的都很充足。我们两个队是两种不同的风格打法,赛前制定战术是要争取能够打出自己的节奏,不要跟着对方的节奏走。但是今天从整体看,我们的网口上还是处于劣势,不管是进攻还是拦网这块 ,都不如北京队做的好,这个是他们的优势,今天没有很好的抑制住对手。后面小组赛还有很多,还有很长的时间,这场失利不会阻碍我们制定的前进目标。

(淄博赛区新闻官宓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