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排联赛第七轮 福建男排3:2 险胜天津

男排联赛第七轮 福建男排3:2 险胜天津

2016-11-27 中国排协

 

 

 

 

 

 

 

 

 

 

  11月27日下午16:00,2016-2017中国男排联赛展开第七轮较量。小组排名垫底的福建师大男排在主场迎战排名小组第四、拥有两外援的天津队。结果双方苦战五局,最终福建队以3:2险胜。五局比分是22:25、25:20、23:25、25:20和15:13。

  此役, 福建师大男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林国淋、陈建祯;副攻:饶书涵、许汉桦;接应:郭成;二传:赖孝敏;自由人:柯俊煌。 天津队派出了主攻张秉龙、美国外援盖瑞特,副攻杨帆、郭磊,二传赵高扬,接应土耳其国手萨哈特以及自由人杨华兴。

  此前福建师大男排曾在天津输给了对手,如今又处于小组垫底的局面。因此,本场比赛回到主场的福建男排卯足了劲想要取得一场胜利。开局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4平,6平一直打到12平。在拉锯战之后,天津队开始发力,盖瑞特的进攻、杨帆和郭磊的拦网,再加上福建队的失误送分,天津队一度把比分拉开到4分之多,并牢牢地把领先优势保持到局点,最后25:22拿下首局。

  次局,主场作战的福建师大男排有如神助,开局阶段打了个5:1。如此梦幻般的开局,瞬时点燃了全场球迷的热情。在球迷的助威声中,福建师大男排越打越自信,陈建祯、郭成的进攻频频奏效,饶书涵的快球、许汉桦的拦网,可谓多点开花,打得顺风顺水。在福建队以20:12领先时,天津队换上了多名替补球员锻炼队伍。最终,福建队25:20拿下了次局,大比分扳成了1:1平局。

  第三局,双方又陷入拉锯战,比分咬的非常紧。此局的高潮发生在20:22福建队落后时,福建队主帅滕茂民请求了了暂停,布置战术。重新上场后,陈建祯的进攻、宁鹏举的发球帮助福建队连追2分,两队打成了22平。随后,天津队依靠进攻领先1分,但盖瑞特的发球失误又送给了福建队1分,双方打成23平。在最后关键时刻,天津队依靠拦网和福建队的失误,25:23再拿一局。

  第四局,没有退路的福建师大男排打得非常顽强,天津队也想拿下该局结束战斗,所以双方打得异常激烈。在19:18领先时,福建队打出了一个6:2的小高潮,25:20拿下第四局,把比赛带入决胜局。

  决胜局上,福建师大体育馆近乎“沸腾”,全场2000多球迷高喊“师大,加油”。在如此热情的加油助威声中,福建师大男排15:13拿下了比赛,这也是福建师大男排在主场取得的第二场胜利。

(文/图福建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