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排联赛第五轮第27场湖北3比1战胜河北取得赛季首胜

男排联赛第五轮第27场湖北3比1战胜河北取得赛季首胜

2016-11-20 中国排协

 

 

 

 

 

 

  2016年11月20日晚7:30,中国排球联赛(2016-2017)第五轮第27场比赛继续在襄阳市体育馆举行。湖北鲲发检测男排主场经过四局鏖战, 以3比1力克河北男排俱乐部,取得赛季首胜,四局比分分别为26:24、33:35、25:19、25:22。

  本场比赛,湖北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涂俊峰、刘昕晨,副攻周行、缪阮彤,接应宋阳,二传董军,自由人吴桐;河北男排则派出了主攻王彬、李董马亚,副攻姜涵、钟磊,接应姚宝龙,二传马超,自由人潘利洋。

  首局,河北男排率先扣球得分。随即,湖北男排接连得分,现场气氛逐渐热烈。当比分战至7:7平后,双方发挥逐渐稳定,攻守流畅,比分交替上升。虽然双方偶尔都会出现失误,但队员们均能很快调整状态,特别是湖北男排在保护球方面更为出色,打出5:1的小高潮,以19:15领先,河北男排请求第一次暂停。回到赛场,河北男排进攻仍然没有改善,湖北男排则越打越顺,通过出色的扑救和拦网一直保持领先。在以16:22落后时,河北男排请求第二次暂停。随后,面对对手的反扑,湖北男排通过两次暂停及时调整战术。最终,随着河北男排挑战鹰眼系统失败,湖北男排以26:24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场湖北男排在进攻中多次采取巧妙的吊球与大力的扣杀相结合,收到奇效,以6:3领先。面对战术多变的湖北男排,河北男排在10:13落后时请求暂停。暂停过后,河北男排稳扎稳打开始追分,双方主帅也多次进行换人调整。当河北男排以24:23拿到赛点时,求胜的欲望使得场上队员突然变得紧张起来,双方均连续出现发球出界。比赛进入白热化,扣球、拦网、快攻……双方你来我往,分数也接连打成25平、28平、30平、33平。最终,随着一次拦网失败,湖北男排以33:35遗憾输掉第二局。

  易边再战,双方一开局就展开激烈火拼,比分交替上升。在湖北男排一次扣球成功后,河北男排挑战鹰眼失败,湖北男排以9:8仅落后一分。随后,湖北男排的襄阳籍4号球员缪阮彤突然爆发,在家乡观众的加油声中,多次拦网、扣球得分,帮助球队打出一个4:0的小高潮,以20:17领先。尽管河北男排请求暂停稳定军心,但已经打出气势的湖北男排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将此局比分定格在25:19。

  第四局,河北男排突然发力,发球、快攻、拦网接连得分,以5:1领先。湖北男排主帅闫峰连忙请求暂停,嘱咐队员们稳住阵脚,放开心态。返回赛场,湖北男排队员们奋起直追,在还给对手一个5:1后,将比分追成6平。此后,比赛陷入胶着,但湖北男排队员之间的配合愈加娴熟,始终保持微弱的领先。面对湖北男排的冲击,河北男排接连换人调整战术,不见效果。湖北男排最终以25:22获胜。

  本场比赛,湖北男排以总比分3比1战胜河北男排,取得赛季首胜。下一轮(2016年11月24日),湖北男排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八一盈冠体育男排。

(文/图 湖北襄阳赛区新闻官 李宏良 张源 叶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