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山东男排负河南 辛春生: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

山东男排负河南 辛春生: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

2016-11-20 中国排协

 

 

 

  11月20日下午,2016—2017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五轮第29场比赛在淄博赛区举行,山东体彩男排主场以2:3不敌河南天冠男排。赛后,双方主帅和主力队员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河南天冠男排主教练梁杰:我们前面的比赛赢了两场输了两场,特别是近两场都失利了,我们一直在调整,包括场上的队员和场上的配合。今天比赛,第一局队员上来打得比较紧,而且山东队对我们的制约,特别是在拦防方面非常有效。在后面,我们跟二传和攻守说,一定要打开,光凭崔建军一个人打赢不了球,所以说从第二局开始我们的2号位、3号位配合的非常出色,效果也很好。这场比赛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在感谢队员同时,我们队也将要根据这场比赛取得经验争取打好下面的比赛。

  山东男排主教练辛春生:祝贺河南队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我们双方为淄博观众奉献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河南队今天把自己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反观我们是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没能很好的发挥我们自己的水平,特别是在第四局和第五局出现机会的时候,还是显得心态比较着急,无谓的失误太多。另外河南队的领军人物焦帅确实起到了核心的作用,整场比赛他发挥的非常好,运用个人技术,整个打乱了我们拦防的节奏。我们队员今天在把控对方的节奏上,还是做的不够好,没有像第一局那样坚持下去,所以说我们山东队在有些时候,还是显得不够成熟,太急躁,这也是我们需要改进和提高的一点。

  河南队队长焦帅:今天和山东队的比赛双方打得非常激烈,河南队通过上两场的失利,总结了很多问题。我们这场比赛比较困难,因为山东队是一直老牌劲旅,在实力上比我们强。我们能够赢得比赛,还是大家贯彻赛前准备会的意图比较明确,比较坚决。本场比赛大家就是拼,没有其他多余的想法,包括我们15分就输掉了第一局,所以说在场上我们几个老队员还是要带头把大家聚到一起,特别是在这种困难的时候。河南队现在也确实面临着伤病和队员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因此,今年联赛,大家是靠整体打每一场球并赢得比赛。

  山东队队长李润铭:今天这场比赛我们队的技术特点包括实力感觉上要比河南队好一点。刚才客队队长说了是靠整体打球,其实我们也是靠整体打球。我们现在情况就是有很多伤病,今天开局我们打得比较顺利,主要是贯彻了准备会的意图,到了后来在场上应变比较慢,特别是对制约对手三号这一块上做得不好,他这一牵扯,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今天还有一点,我们在被动的时候,出现机会怎么把握机会这一块上,实事求是的讲还是比较差的。本场第四局后半段和第五局后半段我们非常明显,有机会但是不能转化为胜果,所以说这一块也是我们需要解决的。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