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五轮第29场 山东2:3不敌河南

中国男排联赛第五轮第29场 山东2:3不敌河南

2016-11-20 中国排协

 

 

 

 

 

 

 

 

 

 

  2016年11月20日16:00整,2016—2017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五轮第29场,山东体彩对阵河南天冠男排的比赛在英科环保淄博赛区的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展开较量。山东男排经过五局比拼,最终2:3惜败对手。五局的比分为25:15、23:25、25:21、15:25、13:15。其中,河南队崔建军独得29分,成为本场比赛得分第一人。

  此役,山东队男排派出:主攻宋建伟和季道帅,接应寇志超,二传李润铭,副攻崔箫和王翔宇,自由人杨亚宁。河南天冠男排首发阵容为:二传焦帅,主攻崔建军、毛景正,副攻李渊博、李睿,接应王春林,自由人高毅。

  比赛开始后,山东队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通过网前吊球、发球连得二分。赛至2:1,山东队使用鹰眼技术,挑战“球触拦网队员”,但是失败,双方比分改写为2平。赛至8:4,河南队请求第一次暂停。随后,河南队使用鹰眼挑战“球员触网”但是失败,比分改写为9:4。比分落后的河南队面对山东队强大的攻势,没有组织起有效的反击,比分继续落后对手。赛至本局中段,场上比分为15:6,山东队领先。接下来的比赛中,河南队利用几次网前的重扣连续得分,一度缩小了比分分差,但是整体实力上的差距,让河南队不能实现逆转,本局山东队以25:15拿下。

  第二局,河南队组织了颇有威胁的攻防体系,并在比分上持续领先,赛至5:7,山东男排落后比分,主教练辛春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调整队伍。随后,山东队连得三分,以8:7反超比分,此时,河南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河南男排的主动失误比山东队要少,因此,在比分上再次反超并拉大。赛至18:14,落后的山东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落后的主队一分一分的追,而河南队则通过频繁的换人战术,在比分上继续领先比赛。赛至24:23,山东队使用鹰眼挑战对手“踏进攻线”但失败,山东队以23:25丢掉第二局。

  第三局开始,第一个球,河南队就使用鹰眼技术挑战“球界外”,但失败,山东队1:0领先开局。尔后的比赛,山东队始终占据比分优势,河南队则不急不躁,在避免主动失误的同时,积极利用网前进攻缩小分差,并把比分追成7平。之后,山东队抓住时机,利用发球、吊球、防守连续得分并以14:9领先。赛至19:15,落后的河南队请求了暂停调整。比分改写为21:15,落后的河南队使用鹰眼挑战“球触拦网队员”但失败。随着河南队14号球员杜坤宇发球落网,山东男排以25:21赢下第三局。

  关键的第四局一开始,两队的厮杀便进入了白热化状态,连续出现平分。随后的比赛中,实力占优的山东队并未扩大战果,主动失误多次送给对手比分,赛至8:13,落后的山东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调整场上队员状态,但是收效甚微,反倒是河南队连续得分。无奈之下,山东队只好通过换人战术改变劣势。尽管山东队使用了“浑身解数”,就是不见分数渐增,反倒是河南队比分持续上升,并一度将两队分差拉大为10分。第四局,河南队以25:15获胜。

   比赛进入决定胜负的第五局争夺。都看到胜利希望的两队本局开始,就互不相让,快速攻防转换的节奏,让场上局面火爆胶着,场上比分交替上升。赛至7:8,山东队落后,双方互换场地。此后,8平、9平,关键时刻,河南队连得2分,以11:9领先,山东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此后,山东队连得2分,场上再次出现平局,河南队请求暂停。11平、12平,场上比赛比分再次以平局出现。最后时刻,山东队没能顶住河南队的进攻,以13:15不敌河南队,输掉第五局。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