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五轮第25场上海男排胜江苏

中国男排联赛第五轮第25场上海男排胜江苏

2016-11-20 中国排协

 

  2016年11月20日下午16:0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五轮第25场比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拉开帷幕,由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坐镇主场迎战江苏正荣男排。最终经过三局苦战,上海队以3: 0战胜江苏队,三局比分分别为25:22、25:21、25:22。

  上海男排今天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戴卿尧、孔蒂,副攻张奕宸、陈龙海,接应格洛泽,二传詹国俊和自由人童嘉骅;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方浩宇和张晨,副攻魏加财和李邵健,刘向东接应,二传于垚辰,自由人为杨天缘。

  第一局开始,客队江苏男排的小伙子们开场表现非常优异,不甘示弱,连得三分将比分追成5:5平,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之后双方各有发球失误,上海队两位外援格洛泽和孔蒂表现优异,逐步扩大领先优势,在上海队一次意外的接发球失误,江苏队士气大振,打出一波3:0的小高潮,上海队请求暂停,随后双方继续鏖战,上海队持续保持领先,直到逼近局点前,江苏队终于以18:18扳平比分,上海队请求暂停,随后上海队詹国俊、陈龙海一次精彩的双人拦网,上海队来到本局局点。最终上海队25:22先下一城。上海队1:0领先于客队江苏。

  次局开始,江苏队发球出界,上海队拿下本局首分。外援格洛泽连扣带防,砍下4分,上海队8:6领先江苏队。上海队副攻张奕宸3号位快攻得手,比分来到12:8。下半局,上海队抓住机会,在本局加强了拦网,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江苏队及时调整,连续追分,奈何之前失分过多,让上海队一鼓作气25:21拿下第二局比赛。场上大比分2:0。

  比赛进入第三局,上海队快攻频频得手,但失误偏多,江苏队抓住机会,取得优势,上海队发球出界,落后江苏队两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江苏队拦网方面表现优异,上海队7:11落后,主教练沈琼请求暂停。之后上海队在拦网方面取得成效,但并未缩小比分差距,来到关键的三局下半,双方争夺愈发激烈,上海队二传詹国骏救球不慎受伤,但是他带伤坚持比赛。上海队的小伙子克服困难,将比分追到20:20平,江苏队请求暂停,依然阻止不了上海队的势头,上海队25:22拿下第三局。大比分上3:0战胜江苏队。

  本场比赛上海队外援格洛泽共轰下13分,戴卿尧得到12分,孔蒂11分。江苏队的刘向东此场比赛共得到10分。

  此役过后,上海男排获得五连胜。  

(上海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