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逆转好戏 河南客场3-2胜山东

逆转好戏 河南客场3-2胜山东

2016-11-20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6-2017中国男排联赛迎来了小组赛第五轮的较量。在Ⅱ组的一场强强对话中,河南天冠男排在客场1-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总比分3-2战胜山东体彩男排。此役过后河南队在战绩上追平了山东队,同为3胜2负,以小分劣势落后对手位居小组第三。

  首发方面山东队派出了主攻季道帅、李柏翰,副攻崔箫、王翔宇,接应寇志超,二传李润铭,自由人杨亚宁。河南队则派出了主攻毛景正、崔建军,副攻李睿、李渊博,接应王春林,二传焦帅,自由人高毅。   

  开局山东队扣球、发球轻飘连得两分,随后双方进入对攻战,山东队凭借一波攻势将比分拉开迫使河南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山东队稳扎稳打,保持住了优势,随着季道帅4号位斜线扣球命中,山东队25-15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一上来河南队调整进攻,连续下球,开局7-5领先。暂停回来后山东队连得3分将比分反超。随后山东队在一传处理上不到位,河南队顺势得分18-14迫使山东队再次请求暂停。

  山东队发球下网给了河南队局点,拦网成功的山东队缩小比分,但本局发挥出色的河南主攻10号崔建军后三打手出界,山东队挑战进攻球员踏线失败,河南队以25-23扳回一城,总比分1-1。 

  关键的第三局山东队开局3-0领先。12-9河南队请求第一次暂停。山东队5号宋建伟斜线扣球命中17-15,随即山东队又打出4-0的攻击波21-15。河南队利用山东队失误、扣球和拦网连得3分,山东队随后稳住局势,季道帅和寇志超的强攻得分助山东拿到局点,随着河南队14号杜坤宇发球下网,山东队25-21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开局山东队进攻不力,8-13落后时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气势如虹的河南队又连下4分,将比分拉开。崔建军的轻扣和大力强攻以及李睿的扣球命中,河南队25-15拿下第四局,顽强地将比赛带入到最后的决胜局当中。

  决胜局一开始,两支球队放手一搏,比分更是焦灼,一路战至9平。杜坤宇发球压线河南队11-9取得了2分的优势。贺宁宁扣球打手出界,李润铭和王翔宇双人拦网助山东队将比分扳成11平。李睿的发球迫使山东队接一传失误,河南队拿到赛点,随着崔建军的一记重扣,河南队15-13拿下决胜局,总比分3-2逆转战胜山东队。此役河南队崔建军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山东队季道帅得到2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