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四轮第22场山东队主场3:0击败天津队

中国男排联赛第四轮第22场山东队主场3:0击败天津队

2016-11-13 中国排协

 

 

 

  2016年11月13日16:00整,2016—2017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四轮第22场山东体彩男排对阵天津全运村男排的比赛在“英科环保”淄博赛区的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展开较量。结果,山东队以3:0战胜了天津队。三局的比分为25:21、29:27和25:21。

  比赛当天上午,英科环保淄博赛区举行了技术代表会议,技术代表朱学对淄博赛区的赛前准备工作表示满意,他重点对主客队主教练讲解了新修订的鹰眼裁判说明。

  此役,山东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宋建伟和李柏翰,接应贺宁宁,二传李润铭(队长),副攻崔箫和王翔宇,自由人杨亚宁。天津队的首发出场球员为:主攻张秉龙、美国外援盖瑞特,副攻张祖源、郭磊,二传刘志浩,接应土耳其国手萨哈特以及自由人杨华兴。

  比赛开始后,占据主场优势的山东队就先发制人,取得了5:1的领先开局。之后,天津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天津队通过网上严防和强力扣杀将比分分差缩小。赛至13:11,山东队领先时,山东队使用鹰眼技术挑战“对方队员触网”结果失败,场上比分改写为13:12。随后,天津队连得三分以15:14第一次反超比分后,山东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落后的山东队通过换人改变场上落后局面,在18:18后,山东队连得两分以20:18领先后,天津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并进行了换人。在赛至22:18,山东队领先时,天津队使用鹰眼挑战山东队“队员触网”结果失败。最终,山东队以25:21取得了首局胜利。

  第二局开始,天津队的强力发球帮助本队得分颇多并取得领先。而主场作战的山东队则不急不躁,慢慢将比分追成了为4:4平。赛至7:6,山东队领先时,天津队使用鹰眼技术挑战“球界内”并成功,两队战成了7:7。之后,山东队使用鹰眼技术挑战“发球踏线”但失败,场上比分变为8:7。8:8时山东队再次发起鹰眼挑战“球触对方拦网队员”,但挑战再次失败,场上比分便为9:8天津队领先。随即,山东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此后,气势上升的天津队连得10分,打出了一波得分高潮,而山东队则明显受到了此前鹰眼挑战失败的影响,队伍配合失误增多连连丢分。赛至21:15,天津队使用鹰眼提出挑战“本方未触网”但失败。此后,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落后6分之多的山东队开始了顽强反击,连续得分将场上比分追平。随后,两队从22平一直战至27平。但关键时刻,山东队抓住机会以29比27锁定了胜局。   

  第三局,两队比分胶着上升,场上频频出现平分。关键时刻,山东队发挥网前吊小球、严防网前、强力扣杀等技术并取得了效果,场上比分逐渐拉开。赛至本局中段,山东队以19:13领先了6分。之后,天津队请求本局第一次暂停,在两位外援发挥出色的情况下,他们连追3分。在全场观众“山东队3:0,……”加油助威声中,山东队越战越勇以25:21拿下了第三局,从而以大比分3:0战胜了天津队。

  比赛间歇时间,淄博赛区的啦啦队为场上观众表演了精彩的啦啦操舞蹈。而当天是山东队球员冀星辰的生日,在比赛结束后,全场观众为其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