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江苏主场险胜河北 卢卫中:在困难中前行

江苏主场险胜河北 卢卫中:在困难中前行

2016-11-13 中国排协

  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四轮第21场于2016年11月13日16:00在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举行,主场作战的江苏男排苦战五局以3:2的比分战胜了河北男排。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客队队长及主教练分别对本场比赛做了点评。

  河北男排队长李董马亚:我们首先恭喜江苏队取得胜利。这场比赛江苏队给我们施加的压力还是挺大的,我们在第五局机会球的处理上,由于自身的心态问题,导致自身失误偏多。希望我们在之后打好每一场比赛。

  江苏男排队长张晨:今天是一场非常精彩激烈的比赛,虽然我们取得了胜利,但是过程是很艰难的。我们也看到了河北队身上的优点。可能是我们在关键球的把握上略微细腻了一些,所以才可以取得胜利。还是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保持。

  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首先还是祝贺江苏队在主场取得了胜利。今天这场球两队也都发挥出了各自的实力,比赛也比较精彩,尤其是在南大主场,球迷和观众的氛围很好。今天这场球我对我们队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尤其是在第一局赢了之后,二、三局连续失利的情况下第四局还能够顶住压力。大家在场上还是能够做到及时调整。今天主要是江苏队的发球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冲击。第五局我们还是有机会的,但是场上的几个队员都比较年轻,还需要通过比赛不断的学习。

  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首先联赛主场首胜是值得高兴的,今天的比赛我们准备的还是比较充分的。河北队的成熟,以及夏润涛的受伤反而激发了他们的斗志。河北队在今天的表现可以说是焕然一新,明显有了很大的进步,充满斗志。这些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我们今年也是比较困难的,我们也期待通过新主场的调换获得这一场胜利。还是要保持在困难中前行。我们在两场球都表现出来一攻的不稳定,今天河北队在拦网上给我们比较大的压力。带着这样的问题,我们在之后的联赛中还要继续总结,思考对策,通过比赛更好地磨合一攻。谢谢南大主场的球迷。

  江苏南京大学赛区

文/许容慈 路皓  图/罗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