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四轮第19场 金色年华队主场3比0胜八一盈冠

中国男排联赛第四轮第19场 金色年华队主场3比0胜八一盈冠

2016-11-13 中国排协





  2016年11月13日下午16:0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四轮第19场比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拉开帷幕,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坐镇主场迎战劲敌八一盈冠男排。最终上海队以3:0战胜八一队取得四连胜。三局比分是:27:25,25:13和25:22。

  本场比赛上海金色年华男排首发阵容:主攻戴卿尧、外援孔蒂,副攻张奕宸、陈龙海,接应外援格罗泽,二传詹国俊,自由人任琦;八一盈冠体育男排率先登场的是主攻仲为君、赵祎辰,副攻徐静涛、郭鹏,接应唐川航,二传毛天一和自由人马晓腾。

  首局开球上海队外援格罗泽的强攻被八一队双人拦网封死,随后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至6:6平。随着上海队格罗泽两记重扣得手,帮助上海队以8:6领先了八一队两分。之后,上海队二传詹国俊的大力跳发后,八一队挑战其发球踏线,结果挑战失败。9:6上海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分。比赛中段,上海队德国外援、“大铁锤”格罗泽连续的大力跳发球,砸乱了八一队的一传体系,上海队趁机将比分拉至15:11。但此后,上海队队员略有松懈连续出现自身失误,被八一队将比分追至15:16。此时,上海队主教练沈琼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重新调整的上海队再次稳固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当上海队以21:18领先时,八一队主教练陈方再次请求暂停,并要求队员冲着打。回到场上,八一队球员表现出了顽强的军人作风,一度将比分追平并凭借队长仲为君的扣球以24:23率先抢得局点。但关键时刻上海队凭借网上的优势,顽强地将比分扳成24:24平。随后,在主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上海队惊险地以27:25拿下了第一局。

  易边再战,先胜一局的上海队气势逼人,一开局就以6:2领先,逼迫八一队请求暂停稳定军心。暂停之后,八一队二号位强攻将球扣出界外,随后调整球直接传到上海队场区,被上海队戴卿尧反击命中,双方分差继续拉大。虽然下半局八一队奋力反击,但无奈比分差距太大,八一队回天乏术,最后上海队三人拦网封死八一队唐川航的扣球,上海队以25:13再胜一局。

  第三局,被逼入绝境的八一队展开了顽强的反击,一开局就咬紧比分,双方势均力敌直战至6:6平后,八一队抓住多个防反机会打吊结合接连得手,以9:6领先上海队三分,迫使上海队主教练沈琼请求了第一次暂停。中局阶段八一队一直保持领先优势。但上海队紧紧追赶,随着二传詹国俊吊球得手以及外援孔蒂的轻扣命中,上海队将比分追至13:14。八一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戴卿尧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追至14:14,紧接着八一队的二传与副攻配合失误再失一分,八一队陷入了连续卡轮的僵局。下此后,八一队虽奋力追赶,并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分,但最终还是回天乏力以22比25丢掉了第三局。上海队也凭借此胜获得了本赛季开赛以来的四连胜。

(文/摄 上海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