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四轮第23场河南主场0:3负北京

中国男排联赛第四轮第23场河南主场0:3负北京

2016-11-13 中国排协

 

 

 

 

  2016年11月13日下午16时,中国男排联赛(2016—2017)第四轮第23场比赛,河南天冠队主场迎接北汽男排的挑战。面对拥有强力双外援的北汽男排,河南天冠男排拼字当先,虽遗憾以0:3告负,但表现仍可圈可点。三局比分分别为:16:25,23:25和18:25。

  此役,河南天冠男排首发阵容为:二传焦帅,主攻崔建军、毛景正,副攻李渊博、李睿,接应王春林,自由人高毅。

  北汽男排首发阵容为:二传康慷、主攻为外援桑德和奥利奥,副攻谷佳丰、梁春龙、接应王琛,自由人初辉。

  第一局开赛,北汽男排在网口给主队施压很快便以5:2领先。但河南天冠男排显然对比赛作足了准备,特别在崔建军的发球轮,以他的大力跳发冲击对手,迅速将比分追赶至5:6。但在追分势头正猛的时刻,河南队的一传出现了起伏,被北汽男排抓住机会将比分拉大至9:5。此后,实力占优的北汽男排一轮顺利地25:16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赛后,河南天冠减少了自身失误,顶住了北汽两大外援的强力冲击,前半程在比分上再没有让对手获得更多的优势。接近局末,河南天冠以19:21仅落后北汽两分。而在北汽率先以24比20拿到四个局点时,河南队仍顽强地扳回了三个局点。而现场观众也对河南队顽强拼搏精神报以热烈的掌声。但北汽外援奥利奥毕竟实力超群,正是他的一锤定音,帮助北汽以25:23拿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河南天冠开局便以1:5的大比分落后。但随后,河南队奋力追赶,二传焦帅多点调度,攻手果断下手,河南队顽强地将比分追成了至7:7,随后又僵持到9:9平。但局中,河南天冠的偶一失误,便被实力强劲的北汽男排抓住机会扩大领先优势。战至19:14北汽领先五分之多时,河南队的大势已去。最终北汽男排以25:18拿下第三局,大比分3:0取得胜利。

  下一轮,河南天冠将远赴山东与山东体彩男排一决高下。

(文/摄 :南阳赛区新闻官  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