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浙江男排迎来四连客 王贺兵:我们是小组里最弱的队

浙江男排迎来四连客 王贺兵:我们是小组里最弱的队

2016-11-13 中国排协

  “我们是小组里是最弱的队”这是浙江能源男排主帅王贺兵今天上午在福建师范大学综合馆(福州)训练时的表态。从今天开始,浙江能源男排将开启连续四个客场的角逐。显然,赛制编排给浙江男排带来不小的困难。但王贺兵却坦然面对,他说:“这(连续四个客场)并不重要,关键是四个对手的综合实力都比我们强。” 

  三天前,浙江能源男排与河南队交战的第一局里,现役国手崔建军眼睛受伤后,在河南队员的心理受到了很大影响的情况下,浙江队侥幸在主场战胜了对手。但是带伤坚持比赛的崔建军的强攻和吊球,仍然令浙江队无法阻挡。整场比赛,崔建军在发扣拦三项豪取21分荣膺本场比赛得分王。赛后,王贺兵有些羡慕地表示:“我们队就缺少一个像崔建军这样能在关键时刻解决问题的核心队员。”而11月27日,浙江队将作客河南南阳市体育馆挑战河南队时,还能否再有这样的好运气,实在是不敢奢望。

  11月24日,浙江能源男排将北上光彩体育馆与拥有强力外援的北京汽车男排、也是本届联赛夺冠的最大热门球队交战。对此,王贺兵有着清醒的认知:“向对手学习。”此外,他提到另一个对手升班马天津队同样需要认真面对。他说:“我从视频里看过天津男排的比赛,比我们队强很多。”升班马天津男排是一支名副其实的的“多国部队”,美国外援盖瑞特和土耳其国手萨哈特(接应)实力超强,外加从北京、山东引进的内援能力也很强;对此,王贺兵坦言:“论单兵作战的能力肯定是天津队强,问题是我们的队员对外援总是有一种惧怕的心理,与天津队交战是一场遭遇战,我们心里没底。”

  说起今天下午与福建男排的比赛,王贺兵也是心有余悸,他认为:“上个赛季我们队主客场惨遭福建队的双杀,这已经证明了福建队的综合实力。”福建队现拥有现役国手饶书涵(副攻)和柯俊煌(自由人),同时还有内援来自中华台北队的主攻手陈建祯虽然个子不是很高,但技术非常全面、发挥稳定。王贺兵指出:起伏大是我们队的弱点。他说:“打顺了还可以,一旦碰到困难的局面就溃不成军。加上又是客场作战,所以接下来的四个客场真的很难打。”

  综观浙江能源男排的连续四个客场之旅,如履薄冰、步步惊心,很有可能一胜难求。但王贺兵在指出困难所在后表示“我们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这几年经历了太多的曲折,唯有摆正位置和心态,以一拚到底的勇气去冲击对手,打出我们平时训练的技战术水平,才有可能置死地而后生。”

文\图:浙江男排德清赛区新闻官  去陈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