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三轮综述

中国男排联赛第三轮综述

2016-11-11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16-2017中国男排联赛展开了小组赛第三轮的争夺。最终上海金色年华3-0击败四川,河北主场3-1八一盈冠体育,湖北鲲发检测1-3不敌江苏,北京汽车3-0战胜山东体彩,浙江能源3-1拿下河南天冠,天津全运村3-0力克福建师范大学。此轮过后,上海和北京同以3战全胜的战绩分列各小组第一。

  【上海金色年华3-0四川】

  晚上19:3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三轮第13场比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拉开帷幕,由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坐镇主场迎战四川男排。最终经过三局角逐,上海队以3-0完胜对手,三局比分分别为25-23,25-21和25-19。

  首局比赛双方竞争激烈,最后阶段戴卿尧和孔蒂的强攻命中助上海队先下一城。随后两局四川队虽顽强抵抗,但没能扭转败局,总比分0-3输给上海。

  赛后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认为今天的比赛队员在后面两局中的一传和一攻做得比较好。虽然赢得了比赛,但仍会对比赛中暴露得问题进行好好的总结,希望队伍在后面的比赛中越打越好。四川男排主教练傅军表示上海队作为卫冕冠军是很有实力的对手。今天的比赛中队员自身失误太多,机会球没有抓住,在实力上和上海队还是有差距的。

  【河北3-1八一盈冠体育】

  河北男排和八一男排的比赛在下午4点率先进行,河北男排给了主场所有河北球迷惊喜,他们以3-1的比分力克劲敌八一队,拿下了赛季首胜。四局的比分是25-23、19-25、25-22、25-23。

  虽然在上一场损失了大将夏润涛,但这并没有阻碍河北队的强势表现。首局比赛河北队防守端和快攻打得有声有色,一直保持着主动,拿下第一局。次局八一队及时调整扳回一城。关键的第三局,河北队没有松懈,依旧凭借着顽强防守带动进攻,拿下这关键一局。第四局双方紧咬比分,在现场球迷的欢呼中,河北队气势如虹。八一队最后没能顶住压力,输掉了比赛。

  赛后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认为比赛赢在心态,尤其在上场出现夏润涛受伤的突发状况后,赛前跟队员们专门谈了心,希望队员的心态要好。八一男排主教练陈方对河北男排取得首场胜利表示祝贺,同时肯定了河北队的表现。认为八一队的一攻不错,但场上节奏始终对不上河北男排,感觉慢了一点,希望球队尽快磨合,打好后面的比赛。

  【湖北鲲发检测1-3江苏】

  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三轮第15场比赛湖北鲲发检测队主场迎战老牌劲旅江苏男排俱乐部在襄阳市体育馆开赛。经过四局鏖战,湖北男排1-3不敌江苏男排,四局比分分别为19-25,25-23,23-25,18-25。

  首局湖北男排开局不错,但后半段处于被动,被江苏对25-19先下一城。第二局不甘示弱的湖北队打出小高潮,并以25-23扳回一局。后两局的比赛湖北队发挥尚可,只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还稍显稚嫩,最终连丢两局,输掉比赛。

  湖北男排主教练闫峰表示湖北男排这支年轻的队伍各方面都正在快速向上走,队员们的水平、经验、状态等都逐渐变得成熟。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指出热情的观众和年轻的湖北男排队员,都给江苏队造成了很大的困难,还好队员最终顶住了压力。

  【北京汽车3-0山东体彩】

  在北京汽车男排队主场迎战山东体彩男排队这场强强对话中,北京汽车男排队发挥出色,以3-0的赢得胜利。三局比分是25-19、25-17和25-20。

  三局比赛北京队都是在局中段确立领先优势,发球和进攻端表现不错,最终拿下比赛。

  赛后北京汽车男排队主教练李牧表示高度重视本场与强队山东队的比赛,球队把准备会上的精神落实的很好,调动出了很好的状态。山东体彩男排队主教练辛春生总结时表示队伍太想赢球,思想包袱重,进攻不流畅、发球失误多,给北京队创造了进攻机会。

  【浙江能源3-1河南天冠】

  2016—2017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三轮第17场浙江能源队与河南天冠队的比赛,在浙江省德清县体育中心体育馆打响。结果主场作战的浙江能源男排充分发挥快速多变的特长和一拚到底的勇气,以3-1勇胜河南队,喜迎新赛季首胜。四局的比分是25-15、19-25、25-16和25-20。腾讯大浙网、德清电视台分别进行了现场直播。

  首局浙江队后发制人25-15先赢一局。次局,河南队没有松懈,局中拉开比分,25-19将总比分扳平。第三局浙江队再次将比分拉开,并以25-16取胜。第四局浙江队乘胜追击,以25-20取胜,3-1力克河南队。

  赛后河南男排主教练梁杰认为河南队本场比赛的总体表现令人失望,先前布置的东西队员执行的不够到位,打的很乱。浙江能源男排主教练王贺兵表示很高兴球队赢得比赛,浙江男排这支年轻球队这几年经历了太多,虽然赢了本场比赛,但也不代表球队的实力达到了很高的水平。这场球球队的防守表现不错,球员求胜欲望很强,很想赢,但关键时还不够稳定,希望通过总结与改进,延续良好的状态。

  【天津全运村3-0福建师范大学】

  中国男排联赛(2016-2017)第三轮第18场,天津全运村男排与福建师范大学男排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行,结果主场作战的天津队以3-0战胜福建队,获得本赛季首胜。三局比分依次为26-24、25-19和26-24。

  首局比赛福建队率先进入状态,本局末端,双方的竞争变得激烈起来,比分从20平交替上升至23平,随着福建队队员的一次触网,天津队以26-24艰难地拿下了第一局。天津队的发球质量明显提高,网前也对对方主要进攻球员进行了针对性拦防。最终天津并没有将领先的优势失去,以25-19再赢一局。第三局,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最终天津队依靠一次发球界内的鹰眼挑战成功,以26-24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比0获胜赢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此役,天津外援盖瑞特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

  第四轮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1月13日(周日)下午16:00进行,具体对阵上海-八一,四川-湖北,江苏-河北,山东-天津,河南-北京,福建-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