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三轮第17场浙江队主场3:1胜河南队

中国男排联赛第三轮第17场浙江队主场3:1胜河南队

2016-11-10 中国排协

 

 

 

 

 

 

  2016年11月10日19时,2016—2017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三轮第17场浙江能源队与河南天冠队的比赛,在浙江省德清县体育中心体育馆打响。结果主场作战的浙江能源男排充分发挥快速多变的特长和一拚到底的勇气,以3:1勇胜河南队,喜迎新赛季首胜。四局的比分是25:15、19:25、25:16和25:20。腾讯大浙网、德清电视台分别进行了现场直播。

  此役,浙江能源队的首发阵容为:韩添伊和朱志远携手主攻线; 任郡勃和刘德伟搭档副攻,接应吴浩、二传徐先涛、自由人陈明垚。河南天冠队遣出主攻崔建军和毛景正、副攻李睿和李渊博、接应王春林、二传焦帅、自由人高毅迎战。    

  比赛开始后,浙江队在先得一分后,反被河南连连得分,浙江队以1:3落后。战至2:6落后时,浙江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先后凭借网前吊球、重扣和刘德伟的发球直接得分,连下3分把比分追成了5:6。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直至浙江队吴浩先是一个漂亮的网前防守起球后,跟着便是一记重扣得手后,才将比分拉至11:8。河南队随即请求暂停。但暂停回来后,浙江队拦网成功,比分变为12:8。此后,浙江队连续得分以17:11领先了对手6分。此刻,河南队请求了本局的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河南队依然无法抑制浙江队的势头,浙江队继续拉大者比分的差距。19:11时河南队一记扣球被判出界后,河南队发起鹰眼挑战,结果挑战失败,比分为20:11。最终,浙江队以25:15率先赢下一局。

  次局,易边再战,河南队以一记发球直接得分打开了的分帐簿,但浙江队马上还以颜色,刘德伟的网前重扣追平比分。但经验丰富的河南队凭借扣球,吊球和拦网接连得手,取得了6:2的领先优势。但关键时刻,浙江队随着韩添伊斜线扣球得手开始了追分节奏。一口气,浙江队将追成了6:7。随着一记拦网被判触网,河南队请求鹰眼挑战,结果挑战成功,场上比分7:8。挑战成功的河南队继续拉大着比分差距,在河南队以11:8领先了3分时,浙江队被迫叫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扣球出界,随后请求鹰眼挑战,挑战失败,比分变为8:12浙江队落后了4分。之后浙江队失误不断增多,河南队以19:13领先了6分之多。此时浙江队请求了本局的第二次暂停。但暂停回来后,浙江队并未能扭转场上局面。最终,河南队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伊始双方争夺得异常激烈,现场观众的情绪也被两队球员的精彩表现调动了起来,不断地为浙江队加油助威,赛场内沸腾了起来。在战至3:2浙江队领先后。河南队球员连续出现失误,浙江队趁机将比分扩大为6:2。随后,河南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河南队崔建军扣球得分,但浙江队马上回敬一分。之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争夺也进入了白热化。但主场作战的浙江队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越战越勇,拦网、扣球连连得分。在

  战至18:11浙江队领先时,河南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任郡勃扣球出界,浙江队提出鹰眼挑战,挑战成功,现场比分为19:11。此后,浙江队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25:16的悬殊比分赢下第三局。

  关键的第四局一开始,两队争夺的激烈程度不减。但浙江队的势头更猛,而朱志远一次飞身救球的精彩动作再一次引爆了全场观众的激情。在炙热的现场气氛下,浙江队以11:7拉开了比分差距。此后,河南队顽强反击,逐渐缩小着比分差距。当河南队追成12:15时,浙江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不久,浙江队主攻手韩添伊在一次起跳落地后腿部出现了抽筋症状,随即浙江队进行了换人调整。但河南队又顽强地将比分追成了16:18:。接着,浙江队继续进行人员调整,9号吴浩下,14吴亚威号上。这一调整收到了成效,浙江队以22:18再次拉开了比分差距。随后,河南队将比分追至20:23时,浙江队及时请求了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小伙子们一鼓作气以25比20拿下了致胜的第四局,从而以3:1赢得了胜利。这也是浙江能源男排在本赛季开赛以来取得的首场胜利。下一轮浙江队将移师福州市福建师范大学综合馆挑战福建男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