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三轮第18场天津队主场3:0胜福建队

中国男排联赛第三轮第18场天津队主场3:0胜福建队

2016-11-10 中国排协







  2016年11月10日19:30时,中国男排联赛(2016-2017)第三轮第18场,天津全运村男排与福建师范大学男排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行,结果主场作战的天津队以3:0战胜福建队,获得本赛季首胜。三局比分依次为26:24、25:19和26:24。

  首局,天津队的首发出场球员为主攻张秉龙、美国外援盖瑞特,副攻杨帆、郭磊,二传赵高扬,接应土耳其国手萨哈特以及自由人杨华兴;福建队的出场球员则是主攻陈建祯、林国淋,副攻饶书涵、许汉桦,接应郭成,二传赖孝敏,自由人柯俊煌。

  比赛开始,福建队进入状态较快,而天津队两名外援在两侧进攻稍显乏力,比分4:8落后,被迫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归来,双方各取四分,比分来到8:12。局中阶段,双方副攻在网前依靠快球互有得分,但在主攻位置上福建队的发挥更胜一筹,尤其是来自中华台北的选手陈建祯,使得福建队一直保持着4分的领先优势。随后天津队依靠福建队的几次主动失误,乘势将比分追的只差一分,福建队请求了暂停。本局末端,双方的竞争变得激烈起来,双方接连请求暂停,比分从20平交替上升至23平。关键时刻,福建队陈建祯的后排扣球出界,天津队率先取得赛点,福建队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双方又各得一分,但随着福建队队员的一次触网,天津队逆转以26:24艰难地拿下了第一局。这一局比赛中,天津队发起两次鹰眼挑战,结果均告失败。

  次局,天津队延续了首局末尾的良好状态,凭借13号副攻郭磊的两次拦网和主攻两侧的进攻,取得7:4领先3分的优势。然而福建队并没有产生慌乱,依靠出色的防守迅速将比分追至7:7平。本局中段,主队依靠外援盖瑞特的大力跳发球频频得分,天津队又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而在这局比赛中,天津队的发球质量明显提高,网前也对对方主要进攻球员进行了针对性拦防。最终天津并没有将领先的优势失去,以25:19再赢一局。而在第二局中,天津队发起的两次鹰眼挑战均取得成功,而福建队的两次鹰眼挑战都以失败告终。

  第三局,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每得一分都要经过多次攻防回合的转换。在13:12领先后,福建队依靠几次进攻得手将比分拉大到16:12。此时,天津队请求了暂停。随后,天津队凭借两次四号位进攻打手出界,两次二号位拦防,外加一次发球直接得分,成功将比分追成反超为21:20,而福建队被迫请求了暂停。关键时刻,天津队两名外援的实力彰显出来,他俩各得一分,比分变为23:21。最终天津队依靠一次发球界内的鹰眼挑战成功,以26:24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比0获胜赢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下一轮比赛,天津男排将在11月13日下午客场挑战山东男排。

(文字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