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河北省基层体校教练集体观摩联赛

河北省基层体校教练集体观摩联赛

2016-11-07 中国排协

  11月6日下午,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二轮第九场河北男排与四川男排的比赛在石家庄市中山体育馆如期举行。比赛过程中,看台上一群特殊的观众吸引了记者的关注。这些特殊的观众都是河北省各地市基层体校男女排的教练员,其中不乏吴玉华、康玉洁等原河北男女排的宿将。他们都是应河北省体育局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要求,报名前来观摩中国排球联赛的。

  本届联赛,与河北男排同组的对手有上海、八一、江苏、四川和湖北,其中上海男排是卫冕冠军,八一、四川、江苏都是我国排坛劲旅,湖北男排也是重回联赛的新贵,他们的技术水平和战术打法都是国内最先进的,上海、四川还拥有高水平的外援,的确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为此,河北省体育局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于2016年10月20日向各市体育局下发通知,组织和邀请全省排球教练员前来石家庄观摩学习三场比赛,期间的食宿费用由中心全部负担。11月6人,23名男女排教练齐聚中山体育馆观摩比赛;河北男排有些队员是这些教练的学生或师弟,看到“亲人”们在场上拼搏,教练们看的格外认真。

  据参加本次观摩的原河北女排主攻手、现张家口女排主教练的康玉洁介绍,河北省篮排中心为了让教练们心无旁骛地投入观摩,特意将驻地安排在离体育馆仅一站地的宏苑宾馆,吃住条件都非常好。因此,教练们都非常感谢篮排中心给予的良好照顾。康玉洁认为,篮排中心的这一举措,对于开阔基层教练的眼界,提高基层训练水平,增强实战经验都有着重要意义。                            

文/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