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山东男排胜浙江 辛春生:队员处于疲劳期

山东男排胜浙江 辛春生:队员处于疲劳期

2016-11-06 中国排协

  11月6日,2016—2017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二轮第10场比赛在淄博赛区举行,山东体彩男排主场以3:1战胜浙江能源男排。赛后,双方主帅和主力队员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浙江能源男排主教练王贺兵:这场比赛,我们队确实在实力上面跟山东队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今天我们开始做得比较好,按照准备会的要求,第一局在技战术和整个拦防上面,打出了自己的特色。随着比赛的进行,因为山东队毕竟是一支强队,他们针对我们的弱点,特别是在发球这一块,让我们队伍有些吃不消,造成我们一攻不稳定,继而造成后面第三局第四局一直落后。因为队伍确实比较年轻,这方面承受的压力不够,起伏太大。因为联赛刚刚开始,希望我们在后面的比赛当中,能够吸取前面比赛一些好的和不好的,争取把后面的比赛打好。鹰眼这是一项非常好的技术,能最大限度的保证比赛的公正公平,这也是紧追世界比赛趋势的一大改进,对排球联赛有很好地促进作用。

  山东男排主教练辛春生:感谢到现场观战的淄博球迷,也感谢队员们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战胜对手赢得比赛。新赛季山东队面临很大的困难,队员们从欧洲拉练回来比较累,回来后只有三周时间进行调整,队伍还处于一个疲劳期。今天的比赛,除了个别有伤病在身的主力不能出战,我们派出了最强阵容。第一局我们发挥不正常,浙江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给我队很大的冲击。好在我队队员在后面三局始终绷紧了弦,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希望两支队伍在后面的比赛中都能越打越好。

  浙江队主力球员徐先涛:今天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其实是没什么压力的,因为毕竟山东队是国内一流强队,像我们这种一直在十名左右徘徊的队伍,自身其实没什么压力,今天我们还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就是去冲击对手。第一局我们打的还是不错的,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打到后半段,像我们这种年轻队伍在场上各个环节的失误和漏洞都暴露无遗,不像山东队,虽然第一局没有打好,但是后面山东队凭借经验和技术,一直能稳定和掌控这个局面,而我们队最后就有失控了。所以今天我们还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够越打越好。

  山东队队长李润铭:感谢各位媒体的到来。今天回到主场并能取得胜利,非常高兴。今天和浙江队长这场比赛,第一局比赛我们无论是情绪还是发挥,在稳定性和流畅度上都没有浙江队好,有一些主场包袱。后面教练及时做出了调整,在技战术上做了正确性的指导,从而让我们发挥渐入佳境,打出我们自己的节奏,最后取得了胜利。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