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二轮 第10场山东3:1战胜浙江

中国男排联赛第二轮 第10场山东3:1战胜浙江

2016-11-06 中国排协







  2016年11月6日16:00,2016—2017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二轮第10场山东体彩对阵浙江能源男排的比赛在英科环保淄博赛区的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展开较量。山东男排经过四局比拼,最终3:1战胜对手。四局的比分为16:25、25:20、25:21和25:21。

  此役,山东队男排则派出:主攻宋建伟和季道帅,接应寇志超,二传李润铭(队长),副攻崔箫和王翔宇,自由人杨亚宁。浙江能源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金志鸿(队长)与韩添伊与打对角,副攻任郡勃和刘德伟搭档,二传徐先涛,接应吴浩,自由人陈明垚。

  比赛开始后,浙江队反客为主,以4:0领先山东队,随后,山东队由李润铭扣球扳回一分。

  赛至第5分钟,浙江队提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鹰眼挑战,挑战“球触拦网队”并成功,场上比分变为6:3,浙江队领先。当场上比分变为5:10,山东队主教练请求第一次暂停调整战术。比分落后的山东队打得比较沉闷,赛至9:14,山东队连续换上两面队员以其改变场上落后局面。比分占先的浙江队在发球环节处理不好,不断丢分。赛至14:21,山东队请求第二次暂停,但是效果不佳,浙江队在扣球、拦网上连续得分,最终将第一局比分定格在25 :16,浙江队先声夺人,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两队开始便展开激烈争夺。山东队连续得分并以5:3领先,此后浙江队和山东队的比分交替上升,客队利用主队的多次失误,将比分追成8:8。战至11:8,山东队领先时,浙江队提出了本局的第一次鹰眼挑战,但是挑战失败,山东队将比分改写为12:8。浙江队利用任郡勃、吴浩和朱志远的连续得分,让比分逐渐缩小并追成16:17。在山东队连得两分后,浙江队请求了暂停调整队员情绪,但是并未改变本队落后的局面。山东队则抓住时机,利用网前防守和网前强攻频频得分,并以25:20拿下第二局。比赛间歇时间,淄博赛区的啦啦队为场上观众表演了精彩的啦啦操舞蹈。

  第三局,山东队上来就打出了4:1,显示了主场霸气,可是好景不长,浙江队就利用网前防守,将山东队的几个必赢之球防死,并将比分分差缩小为1分。关键时刻,山东队发挥团队优势,将比分再次扩大为10:6,随后浙江队请求第一次暂停。这之后,双方的比分咬的非常紧,山东队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凭借气势稍占优势。比分落后的浙江队则通过频繁换人力图挽回颓势,不过实力上的差距,让这一战术未能显现威力,倒是进入状态的山东队利用大力扣球和精准拦网,将双方的分差继续拉大。赛至19:15,山东队请求第一次暂停。赛至23:19,山东队领先,浙江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山东队一鼓作气,连续拿到2分,以25:21取得第三局胜利。

  关键的第四局一开始,两队的厮杀便进入了白热化状态,连续出现平分。赛至 5:5平后的一分,浙江队提出“球触拦网队员”的鹰眼挑战,但是挑战失败,山东队以6:5领先并逐渐将比分分差拉开。在山东队以12:8领先4分时,浙江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此后比赛波澜不惊,山东队继续领先,赛至16:9,浙江队提出了第二次鹰眼挑战——“本队队员未触网”,但是挑战失败。领先的山东队出现懈怠,被对手连追5分,山东队主教练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来进行调整。在比分变为23:19后,浙江队请求第二次暂停,并收到成效——连续得到2分,场上比分变为23:21。随着11号李柏翰强力扣杀得分,山东队以25:21夺得本次比赛的胜利。

  上午,英科环保淄博赛区举行了技术代表会议,技术代表宋志对淄博赛区的赛前准备工作表示满意,他重点对主客队主教练讲解了新修订的鹰眼裁判说明。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