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二轮江苏主场0:3不敌八一

中国男排联赛第二轮江苏主场0:3不敌八一

2016-11-06 中国排协

 

 

 

  2016年11月6日,江苏男排首次坐镇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迎战八一盈冠体育男排。上周末,江苏男排做客海南挑战八一盈冠,以0:3遗憾失利,回到主场,江苏男排期待新的主场可以给他们带来新的胜利。

  在本场比赛开始前,南京市高校排球联赛男排决赛也在方肇周体育馆主馆举行,作为本场比赛的热场赛和测试赛。南京理工大学以3:1战胜了河海大学获得冠军。

  面对去年联赛第五并且在上赛季多次击败江苏队的八一盈冠体育男排,江苏队4号队员陆振在赛前表示,对于本场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对对方球员的技术特点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他相信他和队友们一定可以一起克服场上困难,争取比赛胜利。而客场作战的八一盈冠男排队长仲为君表示, 八一全队也为本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此外,他还表示,把比赛主场放在南京大学的校园内,对于推广排球运动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江苏队首发阵容由国家队队长,主攻张晨和二传于垚辰领衔,其余队员为主攻方浩宇、副攻袁辉龙、陆振、接应刘向东,自由人杨天缘;八一盈冠男排则派出主攻仲为君、赵祎辰;副攻徐静涛、郭鹏;二传毛天一;接应唐川航和自由人马晓腾。

  第一局比赛由江苏队张晨率先发球,八一盈冠男排由仲为君扣球得到本场比赛第一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场面十分胶着。双方战至7:7时,江苏队依靠张晨的发球破坏对方一传连得三分,将比分扩大至10:7。此时八一盈冠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以后,八一盈冠男排凭借进攻和拦网将比分追至9:10。但江苏队顶住了压力,一直保持了两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当场上比分进行到14:12时,江苏队二传于垚辰单人拦死对方探头球,此后,江苏队再次凭借强有力的进攻和有效的防守体系,将分差扩大至17:12。但是,八一盈冠男排此后凭借仲为君的前排强力进攻,将比分追至17平。江苏队请求暂停。此后双方再度陷入拉锯战。比赛进行到20平时,八一盈冠男排连续送出两个失误,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江苏队再得一分,但此时八一盈冠男排凭借接应唐川航的强攻和仲为君的发球连得三分,比分来到23平。在第一局的最后,双方又一次陷入苦战,比分一直打到30平。其间,29:28时江苏队获得一个绝佳的探头球机会,主攻方浩宇强攻,但是对方自由人马晓腾防守更加顽强,拼命地接起了这记重扣,并反击得手。最终,凭借仲为君的发球直接得分,八一盈冠男排以30:32取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江苏队遗憾地丢掉了第一局。第一局比赛双方精彩的攻防让场边观众惊叹不已。

  第二局比赛开始,江苏队似乎还没有从上一局落后的遗憾中走出来,在开局阶段出现不少失误,以0:6落后。此时,江苏队长张晨站了出来,一记强有力的后三进攻为本队夺得第一分。此后江苏队一直努力追分,但八一盈冠男排的一攻成功率一直保持了较高水平,一直保持了6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最终,江苏队以16:25丢掉了第二局比赛。

  第三局比赛开局江苏队虽然以1:4落后,但很快将比分追成3:4,此后八一盈冠男排再度将比分拉开至7:4,并一直领先3分左右。当八一盈冠男排以12:10领先时,八一盈冠男排连得三分,将分差扩大至5分。但此时,江苏队凭借二传于垚辰的拦网和全队顽强的防守,连得两分,追至12:15。此后八一盈冠男排接连得分,一度以20:13领先,逼迫江苏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以后,江苏队连续追分,将比分追成17:23。但是最后遗憾未能成功翻盘,以18:25再负一局,以0:3遗憾失利。

  本场比赛是江苏队在南京大学主场的首场比赛,虽然遗憾失利,但是他们依旧为全场几千名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特别是全场比赛第一局,双方打出了罕见的高比分,全场观众都大呼过瘾,为场上的精彩瞬间而沸腾。

  接下来,江苏男排将于11月13日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河北男排。

  江苏男排 南京大学赛区

(文/ 江苏男排 唐洋洋 曹骐 黄哲彬  图/ 罗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