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 第二轮 第12场天津0:3负北京

中国男排联赛 第二轮 第12场天津0:3负北京

2016-11-06 中国排协





  2016年11月6日16:00时,中国男排联赛(2016-2017)第二轮天津全运村男排与北京汽车男排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行,天津全运村男排队主场0:3不敌北京汽车男排队。三局比赛比分依次为21:25、23:25、16:25。

  首局,天津队派出主攻张秉龙、美国外援盖瑞特,副攻杨帆、郭磊,二传赵高扬,接应土耳其国手萨哈特以及自由人杨华兴;北京队的出场选手包括主攻古巴外援Oreol Camejo Durruthy和美国外援Taylor Lee Sander,副攻谷佳丰、梁春龙,二传赵艺,接应王琛以及自由人初辉。首局开始阶段,双方进入比赛状态较快,两队依靠四号位强攻各取两分。随后,北京队凭借前排双人拦防和对内外援奥利奥的后排进攻得分取得3分领先。坐镇主场的天津队并没有自乱阵脚,依靠两次出色防守和盖瑞特在四号位的鹰眼挑战得分,迅速追平比分。局中阶段,实力更胜一筹的北京队取得4分领先,天津队被迫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归来,北京队依靠两次精彩发球,迫使天津队出现两次失误,比分差距被扩大至6分。局末阶段,尽管天津队凭借郭磊在三号位的近体快得分外加北京队自身失误将比分缩小到三分,但关键时刻北京队还是依靠外援奥利奥个人能力拿下制胜分,25:21拿下首局。首局比赛天津队两次鹰眼挑战成功。

  次局开始阶段,天津队延续了首局局末良好状态,迅速取得局分8:4的领先优势。随后,天津内援与外援配合出现问题外加接发球判断失误,比分被北京队追成12平。本局后半段,双方竞争愈加激烈,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关键时刻,北京队依靠主攻桑德在四号位的打手出界,使得比分来到23:21,天津队被迫请求暂停。本局最后北京队依靠外援奥利奥在四号位的强力进攻,有惊无险的以25:23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前半段,奋力一搏的天津队并没有表现出最佳状态,多次发球失误,使得北京队早早确立了比分领先优势。天津在四号位的进攻被北京队频频拦死,天津队被迫请求了暂停。暂停归来,客队外援桑德的两次大力跳发球,使得天津队出现两次一传失误,比分差距被扩大至7分。本局后半段,天津的进攻没有发生较大起色,而对手的表现更显成熟。最终主队发球失误,16:25再失一局。

  下轮比赛,天津男排将在11月10日晚继续坐镇主场迎战福建男排。

(文杨宇 摄影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