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二轮第7场上海3:0零封湖北

中国男排联赛第二轮第7场上海3:0零封湖北

2016-11-06 中国排协




  2016年11月6日下午16:0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6-2017)第二轮第7场比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拉开帷幕,由卫冕冠军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坐镇主场迎战升班马湖北鲲发检测队。最终经过三局大战,上海队以3:0零封对手,三局比分分别为25:16,25:11,25:22。

  本场比赛面对升班马上海男排派出全主力阵容首发:主攻戴卿尧、外援孔蒂,副攻张奕宸、陈龙海,接应外援格罗泽,二传詹国俊,自由人童嘉骅;湖北男排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林至杰、刘昕辰,副攻缪阮彤、周行,接应宋阳,二传李佳彬,自由人吴桐。

  开局首球湖北队组织快攻由4号缪阮彤命中,上海队外援强攻造成对方拦网失误,双方战成1:1,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10分以后湖北队在关键球的细节处理上还略显稚嫩,自身失误偏多,以10:15落后上海队,主帅闫锋立即请求第一次暂停稳定军心。比赛下半局上海队完全控制了场上的比赛节奏,最后以25:16轻取第一局。

  易边再战,上海队外援孔蒂吊球先拔头筹,随后的大力跳发球连续破坏湖北队一传,使湖北队无法组织有效进攻,上海队以4:0领先,湖北队主帅闫锋立即请求第一次暂停,希望打断上海队斩分节奏。暂停之后,上海队外援格罗泽调整攻将球打到界外。之后的比赛虽然湖北队奋力反击,但面对东道主的强劲攻势始终没能找到有效的遏制方法,上海队一直保持大比分的领先优势,最后上海队25:11再下一城。

  比赛进入第三局,湖北队抓住机会全力冲击对手,开局一直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随着外援孔蒂和詹国俊的两计重扣,上海队将比分追至6:6,之后上海队再次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将比分反超。比赛中段,湖北队抓住多次反击机会,打出了连得5分的小高潮,以15:12反超上海队,逼迫上海队请求第一次暂停。下半局比赛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直至局末阶段,上海队凭借陈龙海三号位快球率先获得赛点,最终,上海队以25:22拿下第三局,大比分3:0取胜,取得了新赛季主场开门红。  

(文/摄 上海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