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第二轮第11场河南3:0胜福建

中国男排联赛第二轮第11场河南3:0胜福建

2016-11-06 中国排协





  11月6日添加到日历下午14时30分,中国男排联赛第二轮比赛,河南天冠男排回到老东家河南天冠集团所在地-南阳市与首轮对手福建师大男排再战高下。客场3:1取胜让河南天冠男排占据心理优势,再加上整体实力略占上风,河南天冠男排整场比赛一气呵成,以3:0完胜对手,三局比分分别为25:23,25:14,25:17。

  此役,河南天冠男排首发阵容为:二传焦帅,主攻崔建军、毛景正,副攻李渊博、李睿,接应王春林,自由人高毅。福建师大男排首发阵容为:二传郭成,主攻林国淋、李震,接应陈建祯,副攻饶书涵、许汉桦,自由人柯俊煌。

  首局,福建师大男排反客为主以6:4领先,河南天冠男排并不急躁,在二传焦帅的调度下,由崔建军、毛景正两大攻手领衔,造成对方卡轮,以7:6将比分反超,掀起全场第一个小高潮。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平分局面一直持续到局末。18平后,王春林强力跳发冲击对手,崔建军四号位抓住机会,19:18;之后依然是王春林建功,帮助主队以21:19取得宝贵的领先。但顽强的福建师大男排自然不会善罢甘休,主攻林国淋带领队伍奋力咬死比分,23:24,比赛进入关键阶段,客队求胜心切,发球出界,帮助主队以25:23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客队或许受最后发球失误影响,状态低迷,河南天冠男排抓住机会以4:0领先,迫使福建师大男排主教练滕茂民请求暂停进行技术指导。之后,在界内界外球的判罚上,河南天冠男排主教练梁杰发起整场比赛第一次挑战,并挑战成功,以5:1继续保持领先。联赛新技术的引入也获得现场观众的鼓掌称赞。河南天冠男排的情绪也得到再次调动,以8:2继续拉大比分,这样的梦幻开局让河南天冠男排完全放开了手脚,最终以25:14轻松拿下第二局。

  关键第三局,开局双方再次陷入胶着状态。一直到局中,关键先生崔建军发力,帮助河南天冠男排以14:11率先拉开比分。落后局面让福建师大男排显得信心不足,队员表情凝重,主教练滕茂民请求暂停调整,但成效不足。河南天冠男排保持自己的节奏,虽中间偶有失误,但瑕不掩瑜,以25:17拿下第三局,大比分3:0获胜。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

  (文、摄 :南阳赛区新闻官  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