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首轮比赛综述

中国男排联赛首轮比赛综述

2016-10-30 中国排协

  2016年10月30日,2016-2017中国男排联赛迎来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下午进行的5场较量中,山东体彩客场3-1战胜浙江能源,福建师范大学主场1-3不敌河南天冠,北京汽车3-1力克天津全运村,八一盈冠体育3-0完胜江苏,四川3-0战胜河北。在晚间进行的1场比赛中,卫冕冠军上海金色年华客场3-1击败联赛新军湖北队。

  【四川队3-0河北队】

  2016-2017中国男子排球联赛(四川双流赛区)小组赛I组第1场比赛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比赛馆举行。四川男排主场迎战河北男排,经过三局拼杀,最终四川男排3-0完胜河北男排,比分分别是33-31、25-19、26-24。现场观众、球迷约1500名。

  本场比赛两只球队打得十分胶着,两队主帅赛后对球队的表现都给予了肯定。河北队主教练王彬表示整场比赛球队发挥比较正常,主要问题是关键球的处理不到位,造成比赛失利;今后,球队将在拦防方面继续努力,强化关键球处理,争取打好后面比赛。

  四川队主教练傅军认为双方球队为现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近年,河北队进步非常快,在比赛过程中给四川队造成很大的压力,通过技战术的及时调整,最终取得比赛胜利,对本场比赛的结果非常满意。

  【八一盈冠体育3-0江苏队】

  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6-2017)海南文昌赛区首场对决在文昌排球馆上演,由八一盈冠体育男子排球队坐镇主场迎战劲敌江苏男子排球队。最终经过三局鏖战,八一盈冠体育男子排球队以3-0战胜江苏男子排球队,三局比分分别为25-18、25-23、25-19。

  赛后八一盈冠体育男排主教练陈方感谢了主场的大力支持,称来到文昌有种回家的感觉,士气得到鼓舞。接下来要前往江苏进行客场的比赛,希望能够发挥出八一队的实力,虽然很辛苦,但是相信八一队员能克服这些疲惫,取得胜利。八一队再次回到文昌比赛将在2016年11月27日,主场迎战河北男排。

  【湖北队1-3上海金色年华队】

  卫冕冠军上海队在客场以3-1(25-21、25-19、26-28、25-16)战胜升班马湖北队。上海队雪藏了格罗泽尔、戴卿尧、陈龙海等几名主力,派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孔特、黄彬,副攻张奕宸、张哲嘉,二传张苏磊,接应方颖超,自由人童嘉骅。湖北队则派出缪阮彤、宋阳、刘昕晨等人出战。

  第三局,现场热烈地呐喊助威声点燃了球员们的比赛激情,双方展开激烈角逐,精彩的扣杀、拦防,巧妙的轻吊结合,完美的扑地救球引得现场的观众叫好声不断。湖北男排以28-26拿下这一局,保留希望。但在第四局中,经验丰富的上海队没有再给湖北队机会,也以总比分3-1取得比赛的胜利。

  湖北队宋阳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上海队的外援孔特得到本队最高的20分。下一轮(2016年11月6日),湖北男排将移师上海卢湾体育馆,客场挑战上海男排。

  【北京汽车队3-1天津全运村队】

  北汽男排在主场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迎来了天津全运村男排的挑战,最终北京队有惊无险地以3-1战胜天津队,首战告捷。四局的比分分别是18-25、25-13、25-18和25-18。

  目前天津队阵中有三位北汽旧将张秉龙、杨帆和张修瑞,同时也引进了不少实力强援,果然拿下比赛第一局先声夺人,北汽男排随后及时调整,最终逆转取得胜利。

  赛后两队主教练对比赛作出了点评。北京汽车男排队主教练李牧认为本场比赛总体发挥一般,队员们没进入状态,首局技术水平没有发挥出来,精神调动的也不够。虽然扳回了后三局,但总体更多的是单兵作战。外援刚来北京不久,全队还在磨合中。天津全运村男排队主教练赵爱民表示天津队是由多个地方队员新组成的队伍,团队配合、比赛组织还没有达到非常好的效果。赛前外援受伤,也为队伍增加了一定的困难。在后面的比赛中会认真总结,继续努力,不断充实,越打越好。

  【浙江能源队1-3山东体彩队】

  浙江能源男排与山东体彩男排的比赛在德清县体育馆展开激烈的较量。由于综合实力上的差距,东道主力浙江能源男排队虽力拚4局,但最终仍以1-3负于对手。四局的比分为16-25、16-25、25-17和19-25。

  在第三局中,比赛伊始双方紧咬比分战至7平。而两队球员一次次激烈的厮杀,也让整个赛场的气氛沸腾了起来。这一局,浙江队的进攻多点开花令山东队难以应对,最终浙江队以25:17拿下了第三局,将总比分扳成了1:2。关键的第四局一开始,两队的厮杀便进入了白热化状态但整体实力超出一筹的山东队最终还是以25:19拿下第四局,从而夺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下一轮11月6日浙江能源男排将移师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再战山东男排。

  【福建师范大学队1-3河南天冠队】

  福建师大男排在福建师大体育馆迎来首个主场,对手是河南天冠男排队。由于两队实力上存在差距,因此福建队在每局的较量中始终处于下风,最终福建队主场以1-3(21-25、25-20、20-25和14-25)落败。上赛季福建师大的最后一次主场就是脆败给河南队,此次再告负,可谓“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福建主帅滕茂民表示输球在预料之中,我们队伍年轻,经验不够。这从比赛的表现来看,打得很努力,很想赢,但是太急了,每一分都想急于拿下。我们的接应、主攻这两个位置,攻下不了球,一传的稳定性又不够。希望通过一场一场的比赛,能逐渐成长起来。

  2016-2017中国男排联赛下一轮的比赛将在11月6日全面打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