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八一盈冠体育3:0胜江苏

中国男排联赛八一盈冠体育3:0胜江苏

2016-10-30 中国排协


  2016年10月30日下午16:00,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6-2017)海南文昌赛区首场对决在文昌排球馆上演,由八一盈冠体育男子排球队坐镇主场迎战劲敌江苏男子排球队。最终经过三局鏖战,八一盈冠体育男子排球队以3:0战胜江苏男子排球队,三局比分分别为25:18、25:23、25:19。

  在本场赛事中,八一盈冠体育男排派出了仲为君和赵祎辰携手主攻线,副攻徐静涛和郭鹏搭档,接应唐川航,二传手毛天一和自由人马晓腾。江苏男排派出了主攻张晨、方浩宇,副攻魏加财、袁辉龙,接应刘向东,二传手于垚和自由人杨天缘。

  首局比赛开始,八一盈冠体育男子排球队先拔头筹,快速拿下1分,紧接着江苏男子排球队组织拦网成功,将比分追平至1:1。随后八一盈冠乘势追击,江苏男子排球队连连出现接球失误,在比分为9:5的差距下,江苏男子排球队请求第一次局内暂停。江苏男子排球队在第一次暂停后,一洗颓势迎头赶上,将比分追至10:14,迫使八一盈冠男排请求第一次局内暂停。之后八一盈冠男排迅速拉开分数,迫使江苏男子排球队请求第二次暂停,并将主攻手张浩宇换下,由张晨接替。最终,八一盈冠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中加强攻势,以25:18:赢得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主场八一盈冠体育男子排球队首先进入状态,连得2分;之后江苏男子排球队调整好心态,逐步拉近比分差距,并保持着领先3球的优势。比分战至9:6时,八一盈冠体育男子排球队暂时落后,请求了第一次暂停。之后,江苏男子排球队请求鹰眼挑战,并挑战成功,场上比分变为10:6。八一盈冠体育男子排球队在落后的情况下,接应二传唐川航在比赛中不慎受伤,老将刘庭蔚上场替补。战至15:19八一盈冠体育男子排球队落后时请求鹰眼挑战,结果挑战失败,比分判定为15:20,江苏男排暂时领先。八一队随后追至19:21时,江苏男排请求鹰眼挑战,结果挑战失败,比分判定为20:21。随后,在比分为21:22的情况下,江苏男排请求第一次局内暂停,但这样以未能阻止八一盈冠体育男子排球队的逆袭之路,在连续得分的情况下,八一盈冠体育男子排球队最终以25:23再下一城。

  两局领先的八一盈冠体育男子排球队在第三局越战越勇,一开场连续拿下三分,并发起鹰眼挑战,挑战成功后比分变为4:0领先。随后,在八一盈冠体育男子排球队以10:8领先的情况下,江苏男排将副攻魏加财换下,由李少建上场作战。但八一队没有给江苏男排更多的机会,最终以25:19锁定了胜局。

  中国排球联赛于1996年创办至今,是每年一度最重要的国家顶级联赛。比赛全部实行主客场赛制进行,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水平最高、观赏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全国大赛。中国男子排球联赛(2016-2017)海南文昌赛区首场比赛已于2016年10月30日下午17:30圆满落下帷幕,最终主场八一盈冠体育男子排球队以3:0的优势战胜江苏男子排球队。本赛区下一场赛事将在2016年11月27日正式开打,将由主场八一盈冠体育迎战河北男排,究竟鹿死谁手,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文/图  文昌赛区新闻官 王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