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福建男排1:3负河南

中国男排联赛福建男排1:3负河南

2016-10-30 中国排协

 

 

  10月30日下午,2016-2017中国男排联赛展开首轮较量。福建师大男排在福建师大体育馆迎来首个主场,对手是河南天冠男排队。由于两队实力上存在差距,因此福建队在每局的较量中始终处于下风,最终福建队主场以1:3(21:25、25:20、20:25和14:25)落败。上赛季福建师大的最后一次主场就是脆败给河南队,此次再告负,可谓“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福建师大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陈建祯(中华台北排协球员)、林国淋, 副攻饶书涵、陈汉桦,接应:宁鹏举,二传郭成,自由人柯俊煌。 河南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毛景正、崔建军,副攻李睿、李渊博,接应王春林,二传焦帅,自由人高毅。

  上赛季,福建师大的最后一个主场,对手是河南队,结果排名靠前的福建队0:3脆败给对手。河南队和福建队分别排名第六和第七名。本赛季福建师大赛区的首场,又是在福建师大与河南天冠之间进行。本赛季排球联赛首次引进鹰眼裁判辅助系统,所以除了球员的表现,教练对鹰眼的挑战也成为了焦点之一。

  闽豫之战,两队知根知底,且实力也在伯仲之间,所以比赛打得非常激烈。首局前半段,福建师大队与河南队打得比较胶着,双方一度14平。之后,河南队的进攻连得2分,福建师大队主帅滕茂民挑战了一次鹰眼,认为河南队的发球出界,结果挑战失败。之后,福建师大队又出现多次失误,河南队一口气将比分差距拉到了4分,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局点,最终河南队25:21拿下。

  次局,福建师大队从开局阶段,就确立了领先优势,一路高歌,最终25:20扳回一局,双方大比分打成平手。该局,福建队主帅滕茂民挑战两次鹰眼均失败,而河南队主帅梁杰也挑战了两次,结果一次成功一次失败。

  第三局犹如首局的翻版,双方又是在前半段打得难分难解,进入中断之后,林国淋的几次进攻均被对手拦死,河南队又将比分差距拉大。福建队虽然打得很顽强,但场上节奏还是把客队牢牢把握着,最终20:25又丢一局。

  第四局,对于河南队来说拿下就意味着赢球,而对于福建队来说则需背水一战,没有退路,所以比赛的竞争可谓白热化。首球,双方你来我往中,打了好几个回合,结果河南队扣球出界。河南队主帅梁杰提出鹰眼挑战,挑战福建球员触网,结果失败。福建队拿到了第1分,但整个过程打得毫无章法,主帅滕茂民不断调兵遣将,两次喊暂停、两次挑战鹰眼,但还是无法改变球队的劣势,14:25丢掉了整场比赛

(福建师大赛区 黄璇璇 文  肖春道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