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北汽男排3:1力克天津 拿下新赛季开门红

北汽男排3:1力克天津 拿下新赛季开门红

2016-10-30 中国排协

  2016年10月30日星期日16:00,2016-2017中国排球联赛北京汽车光彩赛区男排比赛在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举行,由北京汽车男排队主场迎战天津全运村男排队。北京汽车男排队主场发挥出色,以3-1的大比分赢得胜利。比分分别是18-25、25-13、25-18和25-18。

  首局开始,北京队出场选手包括主攻外援古巴的Oreol Camejo Durruthy和美国的Taylor Lee Sander,副攻谷佳丰、梁春龙,二传赵艺,接应江川以及自由人初辉;天津队则派出主攻张秉龙、Garrett Thomas Muagututia,副攻杨帆、张祖源,二传赵高扬,接应Serhat Coskun以及自由人张银龙迎战。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中,原北汽男排队球员张秉龙、杨帆则以天津队球员身份与现北京队队员们进行同场对峙,更是为比赛增添了不少看点。

  首局比赛开始后,两队都积极组织进攻,也加强了防守,更是在比分上到充分体现,使得比分以3-3、5-5、8-8、12-12胶着上升。随后,天津队看准时机以15-12的比分打破胶着状态并保持暂时领先,北京队见势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结束后,北京队开始组织进攻,但一记扣球出界使得天津队再得一分,北京队马上对阵容进行了调整。之后,天津队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凭借拦网、扣球和发球的得分,将比分拉开至19-14继续领先,而北京队再次请求暂停。暂停结束后,北京队依然没能阻挡天津队的势头。天津队以24-18领先进入赛点。之后,天津队组织进攻,而北京队则出现了接球出界的失误,使得天津队以25-18的比分拿下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开始后,北京队鼓起士气开局便凭借吊球和扣球连得4分。紧接着,北京队再进攻,而天津队出现接球出界的失误,使得北京队将比分打至5-0,天津队立刻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结束后,天津队依然未能阻挡北京队激烈的进攻,相继出现接球出界等失误,使得北京队以13-5的大比差距分保持领先。之后,天津队组织进攻,一记扣球被判出界,此时天津队发起鹰眼挑战:挑战球落对方界内。通过大屏幕片段回放,显示落球点在界外,天津挑战失败。随后,北京队再得一分并将比分打至14-5。在之后的比赛中,北京队继续组织强攻,一口气将比分打至24-13领先进入赛点。随着天津队扣球被北京队拦回得分,北京队以25-13的比分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始后,双方展开激战,比分再次胶着上升。之后,在比分为7-5,北京队保持领先时,北京队3号队员Taylor Lee Sander被判触网,此时北京队发起鹰眼挑战,挑战本队队员未触网,通过大屏幕片段回放,显示北京队Taylor触网,故北京队挑战失败,天津队扳回一分,但北京队继续以7-6的比分保持领先。在之后的比赛中,北京队继续在比分上压制天津队,北京队一记发球被判出界,此时北京队发起鹰眼挑战,挑战球落对方界内,通过片段回放,显示落球点压线,北京队挑战成功并以24-16的比分领先进入赛点。紧接着,北京队再凭借扣球得分将比分打至25-18再赢一局。

  第四局开始后,连赢两局的北京队势不可挡,在比分上继续压制天津队,凭借扣球得分、拦网得分,并利用天津队拦网出界、发球下网等失误,一口气将比分打至21-15保持大比分领先。之后,北京队一鼓作气组织进攻,最终凭借外援Oreol一记强力扣杀得分,将比分打至25-18拿下本局并以3-1的大比分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此役,北京队外援桑德和江川同时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奥利奥也有12分入账。

  在另外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中,四川队主场3-0力克河北队,山东队和河南队均在客场取胜,同样以3-1的比分分别击败浙江队和福建队。更换了新的主场的八一男排3-0战胜江苏队。在19:30新浪体育将直播湖北主场迎战上海队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