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上海小将再度加盟浙江能源男排

上海小将再度加盟浙江能源男排

2016-10-22 中国排协


 

 

 

 

  对话韩添伊:队友叫我“天霸”

  上海男排95后小将韩添伊今年已是第二个赛季加盟浙江能源男排。日前,浙江德清赛区新闻官去陈言在杭州对正在跟随浙江男排紧锣密鼓进行赛前备战训练的韩添伊进行了专访。

  去陈言:你是连续二个赛季加盟浙江能源男排的内援,所以我很想知道你为何对浙江能源男排情有独钟?

  韩添伊:我觉得关键是浙江能源男排选择了我,为我提供了在联赛中展现自我的机会。还有就是自己的比赛风格和比赛气质比较适应浙江队。我之所以连续二次选择在浙江男排打球的理由很简单——我很喜欢杭州这个美丽的城市,在这里我生活得很开心。

  去陈言:你平时在训练中值得欣慰的有那些事?

  韩添伊:当我来到浙江队后,无论是训练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队友和教练对我都很关心。更重要的是大家对我的尊重和包容,打球的氛围也非常好,是积极向上的。

  去陈言:队友们给了你哪些具体的帮助?

  韩添伊:在生活上队友经常会提前帮我想到需要购买哪些生活用品,同样在日常训练过程中与我主动沟通,使我尽快融入全队的技战术配合中去。比如说,我第一次随队训练结束后,初次见面的队友主动拿来冰块,帮助我冰疗膝关节,让我心里觉得特别温暖,有一种在家里的感觉,同时队友还为我取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叫“天霸”。

  去陈言:你为什么练习打排球而不是篮球?

  韩添伊:因为当时上海市市北中学刚好在招收排球特招生,是免学费的,各方面待遇比较好,而且还是我向往的大上海。

  去陈言:你有哪些业余爱好?

  韩添伊:闲暇时候我喜欢玩玩手机游戏,看看视频、听听歌曲,同时也喜欢阅读小说。外出旅游也同样令我向往,就是没有大块的时间,只能在心里想想而已。我也挺喜欢打篮球的。

  去陈言:我曾经拍摄过你三个赛季的图片,知道你球打得漂亮,而且长得英俊潇洒,深受球迷的喜爱。特别是女粉丝们,她们很想知道你是否有女朋友? 

  韩添伊:由于平时训练比较紧张,我没有什么多余的时间,参加社交活动的机会也很少。还有就是我年纪也不大,所以至今未谈女朋友。

  去陈言:谢谢小韩的真诚和坦率,女粉丝们机会来了!加油!

  笔者按:韩添伊1995年10月出身在长春市一个军人家庭里,父亲是军官,母亲在政府机关工作。他初一时进入上海市市北中学就读,并开始练习打排球,启蒙教练是钱老师。之后,韩添伊顺利地进入上海市少体校和上海男排青年队,并于2013-2014赛季进入上海男排参加了一个赛季的联赛。2014-2015赛季联赛期间,韩添伊作为内援临时转会至广东男排,2015年至今,他已经连续两个赛季在浙江能源男排打球。当天在采访现场,在采访现场,浙江省能源男排主教练王贺兵也对韩添伊大加赞赏,他表示:“小韩很懂事不但人品好生活自律,而且在提高技术上有一种‘要’的感觉,难能可贵的是他在赛前的热身和赛后的恢复中很有外援的职业范,别看他年纪小,至少已经向职业球员靠拢了,我也经常号召队员向他学习。”  

                                                 文/图: 浙江男排德清赛区  去陈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