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中国男排联赛热身赛 江苏主场2:2战平福建

中国男排联赛热身赛 江苏主场2:2战平福建

2016-10-22 中国排协

  2016年10月21日18时,江苏男排对阵福建师大男排的热身赛在南京大学方肇周体育馆举行。在约定进行的四局鏖战后,双方战平,四局比分为25:16、22:25、25:19和23:25。

  本赛季江苏男排将主场更换至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方肇周体育馆,此役是江苏队首次在新主场进行比赛,本场比赛不仅是对两支球队备战联赛成果的检验,也是对南京大学这一新主场的考验。福建队副攻许汉桦在赛前表示,他们会将本场比赛当作联赛的客场来对待。

  江苏队首发阵容由国手张晨和国青队长于垚辰领衔,其余队员为接应刘向东,副攻魏加财,袁辉龙和自由人杨天缘;福建队则以主攻林国淋、施剑平,副攻饶书涵、许汉桦,二传郭成和自由人柯俊煌应战。

  首局比赛开局十分胶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9:9时,福建队请求挑战失败,江苏队方浩宇发球落在界内。当比分达到12平时,依靠张晨的高质量发球破坏对手一传,江苏队抓住反击机会连续得分,取得4分领先优势。随后当主队比分达到19:16时,福建队自身失误不断,江苏队把握住机会以25:16占得先机。

  易边再战,江苏队凭借刘向东在2号位拦网拿下第一分,但随后福建队同样依靠前排拦网取得6:4的领先。此时,江苏队轮到刘向东发球,凭借着他的大力跳发江苏队连拿5分取得反超,福建队在此时请求暂停。暂停过后,福建队进攻提速,凭借四号位的平拉开和三号位的短平快连拿2分,将比分追至8:9。此后比赛进入僵持阶段,但江苏队在比分达到22平后的两次过中线失误,让福建队抓住机会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始后,江苏队依靠高质量的发球取得7:4的领先并一直保持领先优势。当局分升至19:16时,刘向东扣球连拿两分将优势扩大至5分,最终江苏队凭借着刘向东在二号位的一记斜线扣球得分以25:19的比分再下一城。

  第四局比赛伊始,江苏队换上替补阵容,福建队趁江苏队立足未稳,前排拦网连续得分。江苏队在6:11落后时请求暂停,暂停结束后福建队赖孝敏发球失误,但江苏队进攻依旧未有起色,四号位进攻频频受阻,一直处于追赶态势,当局分来到15:20时,江苏队李邵健连续发球将比分追至19:20,但江苏队发力过晚仍以23:25丢掉此局。

  由于时间原因,本场热身赛双方最终约定以2:2结束。此役,苏、闽两队均充分发挥了各自的技战术水平,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10月30日16时,江苏男排新赛季首场比赛将做客海南文昌挑战八一男排。  (文/江苏男排 唐洋洋 路皓 黄哲彬 曹骐  图/罗卫民)